青玉案

Y.N.W.A.

【LFC】恋爱传染源【下】

沙雕OOC,有现实梗但完完全全不是现实向

 
 

假装是春节贺文!

 
 

summary:一个沙雕恋爱故事的后续……

 
 

cp渣瓜,哼花,沙漏,范戴克/阿利松,罗伯逊/TAA,几句话的丁渣、蒋沃、萨内/斯特林

 
 

——————————————————————

 
 

【4】

 
 

一位成熟的主帅,在遇到球场上的一时难以判断的复杂情况时,懂得不冒进,静观其变以期找到真正的突破口。

 
 

一位中老年主教练……克洛普表示,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起了瓜迪奥拉说的那些“恶作剧”的孩子们。

 
 

佩普肯定舍不得“收拾”他的队员们,克洛普想,但没什么人跟他打个赌。于是克洛普顺手给瓜迪奥拉发了个短信问候一下,最后PS.恶作剧的“主谋”得到了该得到的吗?

 
 

“当然,不过既然圣诞节快到了,或许我应当准备一份更正式的圣诞礼物一并赔礼?”

 
 

“来自曼彻斯特的爱(From Manchester with love)?真让我受宠若惊了。”

 
 

“你提醒了我,非常好的圣诞礼物,来自曼彻斯特的门将手套。(From Manchester with glove)*”

 
 

“那看来我也要准备一份回礼,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一份让我看到就会想起你的礼物?”**

 
 

“不会有那么容易猜到的,亲爱的佩普。”

 

 
 

 【5】

利物浦的传染型秀恩爱看起来似乎是暂时告了一段落,因为显而易见地没起到预计中的效果,于是大家不得不在换个思路和放弃之间在选出其中之一。

 
 

在更衣室还在头脑风暴新计划的时候,训练间隙休息时,有些留在场地上休息,有些要返回更衣室一趟,比如亨德森,他在返回更衣室取东西的路上,萨拉赫从后面追上了他,“Hendo。”

 
 

“怎么了?”亨德森慢了几步等着萨拉赫赶上来。

 
 

“之前俱乐部做的那个给我的Dej一人一个印着对方照片的杯子,我自己那个找不到了,俱乐部里还会有吗?”

 
 

亨德森想了想,“按理说可能会有?那对儿情侣杯是俱乐部定做的,不太可能只做一对儿吧,不过我也不确定俱乐部哪里有。不过一个马克杯如果没摔碎的话,大概率就是放在更衣室或者某个地方?”

 
 

“我已经把家里翻遍了,我没有把它带到更衣室的习惯但以防万一我还是把更衣室找了一遍,安菲尔德没有,这边也没有,我也从没带到过客场去。”说话间走进了前厅,“我们说好圣诞节和新年第一天把所有的东西都换成情侣款用一天的,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那个杯子了,而且情侣杯虽然不少但都没有这个有意义。”

 
 

“别急,”亨德森安慰他,“也别想的太复杂了。”

 
 

洛夫伦盯着萨拉赫一闪而过的背影发呆,阿诺德在他面前上下晃荡,“想什么呢?”

 
 

范戴克在洛夫伦旁边就地坐下,看起来就像知心大哥随时准备为您解难的样子,阿诺德和罗伯逊也乖巧地坐在了两侧,就像一条完整的利物浦后防线一样,除了阿利松走到了他们面前而不是站在他们身后。

 
 

“我觉得我和Mo之间出了点问题。”洛夫伦沉吟道。

 
 

他并没有刻意压低声音,旁边收拾器材准备下一项训练的工作人员都停下了动作,克洛普淡定地喝了口水,沙奇里扯了扯旁边的拉拉纳,“这是……‘那个’中的一部分吗?这可不是个好主意。”

 
 

“不像,看起来确实是‘真正’的问题。”拉拉纳回答,等亨德森出来可以问问他萨拉赫那部分的故事,不过现在,洛夫伦还在讲着他的猜测。

 
 

“我认为他有事瞒着我。”

 
 

利物浦的后卫和门将们集体对视一眼,坐在两边的罗伯逊和阿诺德纷纷忍住了再往拉拉纳那个方向看一眼的冲动,“关于什么的?毫无征兆吗?”

 
 

“不,不是具体的事情,我认为他是不再关注我的想法了。”

 
 

“或许,”罗伯逊开口,“只是你们在某方面沟通不太顺畅,有些误会。”

 
 

“再说每个人可能都有一些不想完全坦诚的秘密,可能也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只是不愿意说罢了。”阿利松接着说了下去。

 
 

“但是,我们约好要用一天情侣的东西,他都没发现我把他的那个俱乐部送的马克杯收起来了,他肯定早就把我们的计划忘得一干二净了。”

 
 

拉拉纳和沙奇里在努力忍笑,马内给语言不太通的凯塔小声讲解刚刚发生了什么,周围的工作人员若干脸不忍直视地把器材收走,刚加入利物浦不久、最近刚从U23调来一线队跟队训练的赫韦尔扯了扯荷兰队的前辈维纳尔杜姆,“谈恋爱都是这样吗?还是只有他们是这样?”

 
 

维纳尔杜姆望天思考了一下怎样兼顾16岁的小年轻的爱情观和保护眼睛,然后回答,“你习惯了就好了。”

 
 

【6】

 
 

我真的不是有意看快递上写着什么的!我应该做个no-look deliver的!

 
 

热心帮主教练从梅尔伍德门口送了个快递到办公室的菲尔米诺如是想。

 
 

但是瓜迪奥拉干嘛要把To Jürgen from Pep ,  all my love写在快递单上?

 
 

难道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但是boss看起来笑得很开心?

 
 

菲尔米诺在利物浦的冬日,风中凌乱。

 
 

【7】

 
 

“这不是一件很明显的事情吗?boss恋爱了,就这样。”

 
 

斯特林放下手机,萨内已经在楼下催他了——他猜是因为看到了自己还在曼城的球员群里刚发了言让等在下面的萨内有点生气,于是,他喊了声“我马上就来”,快速从衣帽间取了件外套出来穿上,然后潇洒地拿起手机冲下楼。

 
 

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

 
 

等斯特林和萨内散步到了附近的餐厅坐下,斯特林拿起手机时,才发现大家的私信一副要炸掉他手机的架势,不过不是为了他对瓜迪奥拉的评论,而是:

 
 

“你发错群了!!!!!!”

 
 

 

 
 

 

 
 

英格兰国家队球员群。

 
 

“这不是一件很明显的事情吗?boss恋爱了,就这样。”

 
 

自从索老板和贝爷荒野求生去,沉寂已久的国家队群在集体倒吸了一口冷气之后,阿里弱弱地打破了可怕的沉默,“……我仿佛看了一集假的荒野求生?”

 
 

“这怎么可能!Raheem怎么会对boss的私事这么确定。”林加德反对,并立刻获得了很多赞同他的回应。

 
 

“而且,这看起来像是在回答别人的话。”马奎尔补充。

 
 

“也许,”英格兰的队长站了出来圈了斯特林,“或许你发错群了?”

 
 

凯恩的回复暂时制止了一群小狮子们对于索斯盖特的八卦,然后他们发现——佩普·瓜迪奥拉恋爱了?!

 
 

事情似乎更有趣了起来。

 
 

考虑到斯特林大概率不在线,尤其是这么久都没什么回应,之前默不作声的曼城球员成为了集体“围攻”对象,阿诺德干脆利落地把利物浦和曼城的英格兰球员们拉了个群。

 
 

于是等亨德森和拉拉纳看完电影出来,看到国家队群几百条未读消息,还有个莫名其妙新出现的、似乎正在聊得热火朝天的群,“世界要末日了吗?”拉拉纳问。

 
 

“直觉告诉我,”亨德森边打字边答话,“有比这还恐怖的事情发生了。”

 
 

“所以有没有人能简要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

 
 

 

 
 

【8】

 
 

德布劳内坐在飘窗上,靠着墙和阿扎尔视频聊天。

 
 

“……所以我们约了一起打游戏,”德布劳内一边说话,一边在窗玻璃上画着圈,“然后我们组输了……”

 
 

“我们要想出个绝妙的惩罚点子。”斯特林拉着萨内欢呼,显然他们都是胜利的一方。

 
 

德布劳内和席尔瓦对视一眼,有种不祥的预感。

 
 

“上次我们的惩罚是什么来着?”埃德森提问。

 
 

“好像是半夜溜进伊蒂哈德站在中圈中心唱Wonderwall?”

 
 

“那这次我们来个更有挑战性的怎么样?比如——和佩普讲有人暗恋他?”阿圭罗的一句话成功让原本热烈的更衣室寂静了三秒。

 
 

三秒之后。

 
 

“或许我们可以加一些细节,一位英超教练行业的同仁怎样,是不是充满了戏剧性?”

 
 

“我们首先要确定一下,是有位教练,还是一位确定的教练?”

 
 

“如果考虑一下道德问题的话,我们应该能排除绝大多数选项,也许——利物浦主帅暗恋曼城主帅,这样的剧情怎么样?”

 
 

曼城更衣室再次陷入了三秒钟沉寂。

 
 

“这个一定要让凯文去说!”斯通斯理直气壮地发言,“凯文是我们中看起来最正直的!”

 
 

沃克扯了扯斯通斯,“等等,不是说大卫看起来不正直——”

 
 

“——而是我们应该再想一个适合大卫的惩罚。”斯通斯顺水推舟接了下去,“比如?帮boss把克洛普约出来?”

 
 

“事情就是这样。”德布劳内讲完了事情的前因后果,视频那端阿扎尔把平板扔一边,抱着枕头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有这么好笑吗?”

 
 

“当然有!”阿扎尔拿回了平板,关闭了天空体育油管主页刚发布的新一期debate视频,“你们甚至给天空台提供了一个debate的素材——不得不说加里·内维尔的表情真是太有意思了。”

 
 

“埃登!”德布劳内皱着眉,似乎在寻找词语表达他对阿扎尔看热闹的不满。

 
 

“凯文,”看着德布劳内的反应,阿扎尔端起了严肃的表情,“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吗?”

 
 

“什么?”

 
 

“你应该感到骄傲——”阿扎尔最终还是撑不住严肃了,憋着笑接着说了下去,“你们改变了整个英超!”

 
 

【9】

 
 

“我们的聚会需要有一个正式的开场吗?讲点什么或者别的?”聚会刚开始,萨拉赫已经拉着洛夫伦跑到外面放烟花,法比尼奥和菲尔米诺在一起抛水果玩,维纳尔杜姆看了一圈,问为数不多的还在附近的人们。

 
 

“行啊,亚当在哪儿?你和他去前面跳个舞开场吧。”范戴克顺手推了一把正好在自己右手边的亨德森。

 
 

正在后台调试音响的拉拉纳打了个喷嚏。

 
 

“我和Ads跳个舞倒是没问题,”亨德森扶了一把旁边的斯图里奇站稳了,“这么大的舞台当然应该每人都上去表演个节目了,你和阿利松来个情歌对唱不是更好?”

 
 

“boss竟然不来,”阿利松递了一杯果汁给范戴克,顺便岔开了话题,“光在网上看到他跳舞的视频,真想现场看看。”

 
 

“这个问题,”亨德森顿了一下,“以后有的是机会。”

 
 

“说不定还能欣赏一下西班牙斗牛舞。”米尔纳面不改色地接了一句。

 
 

“我就知道!”旁听到了他们对话的阿诺德在后面欢呼,和自己的小伙伴们纷纷击掌,然后转向罗伯逊,“为什么是佩普·瓜迪奥拉?因为我早就知道他们之间是特殊的。这次我赢了。”

 
 

“是的,”罗伯逊爽快地承认自己打赌输了的事实,“这次好像没定赌注,那么你想要什么?”

 
 

“反正没定我们干脆攒到赛季结束最长的那个赌注分出结果的时候吧,我可还没输呢。”***

 
 

【10】

 
 

利物浦曼城姻缘两开花群。

 
 

“所以让我们为共同完成了撮合两家家长任务的(塑料)兄弟情干杯!以及,如果有人打算把这个意外的教练情史写成小说或者拍成电影的话,题目叫什么比较好呢?”——沃克

 
 

“情定利物浦。”——TAA

 
 

“我反对,为什么不叫情定曼市?”——斯通斯。

 
 

“我们教练在曼市你们教练开餐厅吃饭甚至都不能打折,当然还是利物浦友好得多。”——戈麦斯

 
 

“而且你们教练还在利物浦大学当众表过白!”——索兰克。

 
 

“那不算,那时候一切还没开始呢。”——斯特林

 
 

“情定曼市!”

 
 

“利物浦!”

 
 

“曼市!”

 
 

“利物浦!”

 
 

注:

*原梗是from Russia with love,是一部1963年的007电影,正好去年世界杯是在俄罗斯,英格兰28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四强,ITV的纪录片summer of love里就提了这么一句,而后面with glove的梗来自BBC做的英格兰夺得世界杯冠军那个小视频,后文的to Jürgen from Pep则来自于约翰勒卡雷的小说《锅匠,裁缝,士兵,间谍》,原文是to George from Ann, all my love

**el libro

我好想祭出你扑金句【瓜迪奥拉:我不想翻开那本书,书里都是克洛普】

搞不过,搞不过.jpg

***萝卜和TAA关于助攻的打赌!我的左右边后卫cp是真的!两小只加油鸭!

 
 

——————————————fin——————————————

 
 

新年贺文写什么呢【陷入沉思

 
 

喂今天都已经二十九了×

 

评论(7)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