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

Y.N.W.A.

【英超向】一个大纲灭文

*一个作者也说不清是什么的AU,真人无关

*各种梗杂糅,逻辑顺序不严格对照现实时间线

*主要角色死亡 

*灵感来自DWS10&盗梦空间 

*cp渣瓜鸟/沙漏/哼花/丁渣/特兰/隆包/贝欧/嘴炮组 

------------------------------------------------

天才少年萨拉赫在意大利旅游的时候,赶上了EPL大学教授克洛普的一个哲学讲座,关于意识物质与摇滚重金属。被传销型导师克洛普传销成功,也到了EPL大学。 克洛普不仅是普通的教授,也是一个社团利物浦的导师,萨拉赫因为在梦境中鬼魅的跑位躲避潜意识追杀的技能让克洛普印象深刻,也带他进入了这个社团。 

利物浦是EPL众多同类型社团中的一个,这些社团的研究对象都和记忆、梦境、意识、精神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有关,但是研究方向和方案不尽相同,例如克洛普倾向于研究在高层梦境压迫下对造梦者的造梦潜能激发度,瓜迪奥拉的曼城更看重梦境共享中的沟通控制互联,穆里尼奥的曼联更倾向于在梦境中对潜意识的攻击进行防御等。大体上来说,最多可共同进入梦境的造梦者是十一个人,必须有人负责守好现实接入梦境的入口防止所有人被困死在梦境,也需要抵御宿主潜意识的攻击,以及多层梦境间的沟通与指挥,和具体任务执行者。中途可以换人但必须同时有人先退出梦境,即在现实强行唤醒,过多换人会导致梦境坍塌,一般换3次是经验,最多4次。 

最近及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摆在各个社团前的任务,是一个新的命题:人的记忆中有没有可能存储自己根本不知道的信息。在这个新的任务下,各个社团招募新人,进行训练,研究方案等等。 

萨拉赫渐渐了解到,利物浦也是一个给里给气的社团,社长亨德森和室友拉拉纳关系复杂一言难尽,在他之后加入的范戴克和阿里松打得火热,各种小年轻西皮打情骂俏等等,就连导师克洛普和曼城的瓜迪奥拉都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萨拉赫也在利物浦的训练中结识了搭档洛夫伦一起训练。 

【此处省略沙漏在训练中互相了解日久生情三千字】 

当然作为一个故事美好的日子是不会很长久的,在一次利物浦与曼联的模拟对抗演练结束后,穆里尼奥失踪了。此时,阿隆索从西班牙赶到英国,告诉克洛普,穆里尼奥的失踪不是一个意外,首当其冲可能有危险的可能是正在苏格兰调查一群流浪盗梦者的杰拉德。【隆包已分手设定】

 保险起见,亨德森和拉拉纳前往苏格兰观察一下情况并警示杰拉德可能到来的危险。但由于杰拉德深入非法盗梦人之中断了和亲友的联系,哼花一时半会儿根本找不到他,在苏格兰陷入了各种危机之中。 

【此处省略诸如拉拉纳遇险受伤,哼花在病床前谈心,亨德森给拉拉纳讲当初杰拉德和他喝酒谈人生,关于利物浦对他各种嘱咐后,酒过三巡喝高了给他剖析起了自己和阿隆索的恋爱分手感悟,给亨德森留下了谈恋爱不如当兄弟的感悟,哼花解开心结之类的支线剧情】 

【真相是杰拉德和亨德森谈完人生后心情舒畅想通了,跑去西班牙和阿隆索谈情说爱去了,没认真严肃地复合但有默契地恋爱中】

 与此同时,整个EPL怪事频发,流言四起。阿诺德、菲尔米诺等一群人去各种打听,回来在内部交流各个版本的流言,大体上来看,流言的共同点是穆里尼奥不是失踪,而是被绑架了,至于谁绑架的版本很多众说纷纭,有曼联内鬼博格巴,前切尔西内鬼阿扎尔,不远万里从葡萄牙赶来的前皇马内鬼卡西利亚斯,由于穆里尼奥最后出现前和利物浦有接触而被怀疑的克洛普,前切尔西社长特里——亨德森去了苏格兰后主持社团大局的米尔纳敏锐地觉得这个嫌疑人选可能和很多年前的事情有关系,于是深入追踪了下这个版本的流言。

 这个流言中的故事要从很多年前说起,在多年前的英格兰,流传着一首诗,传说其中记载着一个被三人守护着的秘密,秘密具体内容不详,已知的是可能涉及到一些终极问题的解答——这个世界是什么,怎么来的,最终会走向哪里。 

虽然EPL各家社团可以在严格监控的条件下进行梦境实验,但是由于这类非个人意愿窃取秘密信息的行为是违法的,对这首诗和对三个守护者和秘密的寻找都是被严格禁止的,于是各个社团的英格兰小青年们就私下里结成了小组织来研究。具体研究过程不详,结果应该没有,但已知的是,由于核心成员兰帕德的死亡,研究中断,从此各家都对整件事讳莫如深。

 利物浦有些老人在后期参与过这个组织,能证明流言包含的部分内容的真实性,但流言最后说道,特里多年一直在怀疑兰帕德的死亡究竟是怎么回事,他觉得那不是个梦境中发生的意外,最终他认为,兰帕德死于穆里尼奥的谋杀,穆里尼奥是秘密的三个守护者之一。

 利物浦众人交流完八卦心得后的结论是:除非直接问特里,否则现在其实什么结论都得不出,根本没有任何其他证人。有鉴于曼联的事也不是他们的事,大家交流完长了姿势后就完事了,散会收拾东西的时候,萨拉赫发现自己的包里夹了张纸条,警告克洛普会有危险,来自瓜迪奥拉。

收到警告的大家拿着纸条集体去找了克洛普,大家的怀疑是克洛普可能也知道一些关于从前的事,所以会有危险。另外莫雷诺去找了阿隆索,因为他横看竖看都很像个知情人,但没找到。

克洛普告诉大家,穆里尼奥的失踪确实和过去的事有关系,但根本不是什么蒋特里为爱复仇记,而要追溯到更早之前,穆里尼奥第一次来EPL的时候,他带来了一种伊比利亚的造梦法。 

普通的梦境研究基于造梦者一方自己构筑的梦境,其他所有需要进入梦境中的人均和主体造梦者的创造梦境进行粘连从而共享,而伊比利亚有一种难且危险的方案,造梦者诱导任务对象进行自主造梦。这个方案优点是任务对象的潜意识攻击性极大降低,缺点是梦境环境几乎不可控,如果任务对象有意识反抗或意识到梦境的话会极度危险。

 克洛普告诉他们,穆里尼奥不是失踪了,而是意识到了自己被人诱导造梦,所以梦境迅速坍塌,将自己的意识和入侵者的一同封闭了。

 萨拉赫问克洛普传说中那个三人守护的秘密是不是真的,克洛普回答不是,人类从古至今都想知道世界的本源是什么,是否有其他未知的群体给出这个答案这个事件本身就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因此这不可能是真的。

 EPL各社团决定联合试图再次从外界诱导穆里尼奥自主造梦从而打开封闭,但首先,他们仍然不知道穆里尼奥在哪里,大致分工切尔西和曼联找人,北伦敦双雄暗中调查,曼城利物浦跟着俩导师规划怎么操作。

 萨拉赫:不对啊,大家都不知道穆里尼奥在哪儿怎么知道他的状况的? 

米尔纳:穆里尼奥是瓜迪奥拉前任,传说他俩年轻时候一起造梦出了点意外所以有办法进行梦境中的沟通。 

萨拉赫:但,穆里尼奥不是意识封闭了吗,这要怎么沟通? 

范戴克:欧陆在梦境与意识研究领域有个共识,“知道如何做”和“知道为什么”是两个割裂的研究,前者远远先于后者。 

同时,由于哼花在苏格兰一直没什么消息传来,克洛普就让罗伯逊带着阿诺德、戈麦斯等一群孩子去苏格兰看看情况。 

由于他们找不到穆里尼奥,但考虑到瓜迪奥拉有特殊的和穆里尼奥沟通的方式,他们可以借助瓜迪奥拉的梦境诱导穆里尼奥没有完全封闭的那部分意识,因为这部分也需要诱导瓜迪奥拉造梦,但由于瓜迪奥拉太强大,传统的英式造梦操作不一定能成功,于是需要克洛普亲自上阵,曼城和利物浦的成员有几个人在两边打打下手。

 在操作过程中,瓜迪奥拉和克洛普的梦境是对外共享的,所以曼城那边德布劳内阿圭罗席尔瓦他们看到了一堆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的陈年往事,这边萨拉赫菲尔米诺马内他们看到了各种克洛普和瓜迪奥拉的八卦故事,但是其中,引起萨拉赫注意的是克洛普梦境中有一次有个奇怪的标志,像是罗马数字三的变体,同时还有一些其他的,萨拉赫看不懂的资料。 

另一边,在瓜迪奥拉的某一层梦境里,德布劳内他们也看到了同一个标志,德布劳内觉得眼熟,但是自己不应该见到过。 

任务成功,所有人醒来,利物浦红箭三侠查资料找那个标志没有结果。期间,菲尔米诺等葡语帮被克洛普派去葡萄牙和西班牙调研一下诱导造梦有没有什么影响之类的,其他人也有些去欧陆的小任务当做克洛普的考察,克洛普要求他们暂时听从范戴克的安排。只有萨拉赫和洛夫伦,还有米尔纳等英格兰人暂时留在利物浦,此时萨拉赫和洛夫伦在一起练习能不能把萨拉赫看到但不懂的那部分文件通过梦境挖掘出来,这可能是了解那个神秘符号的关键。 

【此处省略沙漏一边打情骂俏一边练习的剧情三千字】 

苏格兰,拉拉纳见到了罗伯逊、阿诺德等人之后,才知道亨德森根本没给利物浦传递过任何他们两个寻找杰拉德的消息,他在没人的时候逼问亨德森,克洛普让他来苏格兰,到底是要做什么。亨德森告诉他,杰拉德早就不在苏格兰了,克洛普让他来的真正目的,是借着找到杰拉德的名义摸清杰拉德曾经留在苏格兰的布置,保护和藏匿罗伯逊他们,因为利物浦现在非常危险。 

另一边,德布劳内在梦境中自我冥想,找到了他究竟在哪里见到过那个标志——有次他和阿扎尔玩你画我猜,阿扎尔顺手画了一个类似的,瓜迪奥拉让德布劳内跟着大家一起去完成一项工作,德布劳内让队友先出发,自己去找了阿扎尔,问他这个标志是在哪里看到的,是不是穆里尼奥的梦境中。穆里尼奥的失踪,究竟是切尔西找到了人没说还是根本就是切尔西一手策划的。 

利物浦,沙漏成功证明了“虽然不懂但是可以记得”这个命题,提取出了萨拉赫看到的奇怪材料,但这份材料谁都不懂,翻译不出来。 

米尔纳来通知萨拉赫和洛夫伦,克洛普给他俩布置的课题定好了,萨拉赫于是把他们提取出的材料递给了米尔纳。米尔纳看不懂,但他叫来了斯图里奇张伯伦他们,大家都想到了,上次见到这种文字的残片是几年前在特里那里,他们猜想兰帕德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材料并且破译了出来,但出于某种原因销毁了绝大部分材料。 

就在他们讨论如何破解的时候,突然他们所在的整栋楼起火,把他们困在了房间里。在他们寻找怎么脱身的时候,克洛普突然出现。 

苏格兰,拉拉纳伤愈后到杰拉德住过的地方帮亨德森找东西,翻出了一本笔记,上面手写了一篇科幻小说。但由于前文哼花谈心的时候亨德森把杰拉德当初给他讲的东西又讲了一遍,所以拉拉纳看到熟悉的剧情毫无压力地把人物带了进去,然后就挖掘出了杰拉德当时还不知道但后来知道了的故事: 

这个世界并不是真实的,而是根据三个人的记忆通过程序创建的一个世界,这三个人就是瓜迪奥拉,克洛普和穆里尼奥。在虚拟世界中,他们本来应当分散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因为他们三个相当于是虚拟与现实之间的接口,都是半NPC半自主意识,如果太近互相影响可能会导致意识到这个世界是虚拟的。 

但由于现实中,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年轻时是一对儿恋人,因此在这里他俩本来年轻时就认识了,因为他俩长期在一起后现实和虚拟混淆,导致了程序极大的不稳定,就产生了可以互相联系这个bug。于是程序强行修正,两人分手,穆里尼奥远走英伦。 

穆里尼奥第一次到EPL的时候是切尔西的导师,他带来的造梦方式先进,渐渐大家在研究过程中,梦境的挖掘是相互的,也就挖掘出了他记忆深处的一些东西,就有了三人守护秘密的传言。 

当时的学生中,兰帕德是他的得意门生,也是所有学生中走得最远的,他们当时尝试了各种办法从穆里尼奥梦境中挖掘信息,失败了无数次后,兰帕德从他的梦境中得到了那些材料,并找到了破解的方法,也就是知道了真相。 一旦完全得知这个世界是虚拟的这个真相,在程序中就又产生了一个bug,因此会被程人序的隐藏NPC清除,也就是穆里尼奥杀死了兰帕德并伪装成了造梦中的意外。 

但实际上,知道真相的并不止兰帕德,当时参与核心研究的不少人都知道真相,阻止真相的扩散和清除其他人的任务承担者,正是阿隆索。 

当时阿隆索和杰拉德已经相爱,因此阿隆索努力隔离了杰拉德、卡拉格等人脑内的记忆【相当于程序里将这部分内容存储到了核心程序不可访问的位置,避开了核心程序的查探,但没快的过穆里尼奥救下兰帕德,并且由于他编故事圆逻辑的需要,杰拉德对他产生了误会而决裂。阿隆索认为杰拉德是三人记忆中的人物,而他自己是程序随机模拟出来的NPC,离开杰拉德对杰拉德是最好的,因此这件事了结后回到了西班牙。

 后来杰拉德离开EPL,到西班牙找阿隆索重新谈恋爱,但阿隆索提出他们先谈着,不强求就在一起,杰拉德到了苏格兰创建了自己的盗梦组织,后来在研究过程中发现了自己被封锁起来的那部分记忆,以及阿隆索的身份。 

故事的最后,杰拉德问阿隆索,如果是在现实里,我还会遇到你吗?

 阿隆索回答不知道,因为杰拉德他们都是来自于三人的记忆模拟的人物,而阿隆索是NPC,可能是随机模拟,也可能是创建这个程序的人有一个基于现实世界的数据库,从里面找了一个真人的数据模拟了个NPC出来。另外,现在只知道现实中瓜迪奥拉克洛普穆里尼奥应该是在某种睡梦状态,在梦境中持续被盗取记忆以供程序的模拟,其他人在程序里的意识和现实人物的意识之间有没有联系不确定。 

小说到此戛然而止,拉拉纳震惊地抬头,阿隆索站在他的面前。 

拉拉纳问阿隆索,是否是核心程序打算派他来清除自己了。

 阿隆索说,是,但我不会杀你,Stevie会保护他的后辈,这是他的愿望,也是我要替他完全的愿望。但核心程序现在岌岌可危,这意味着,我没法隔离你的记忆而不被访问,核心程序也没办法照顾逻辑定点清除,可能就会明目张胆地大开杀戒。

 拉拉纳问核心程序为什么会岌岌可危,因为穆里尼奥失踪吗? 阿隆索点头,是的,你从孩子们那里听到的流言是特里放出的,他想要独自承担,但这是整个切尔西的复仇,兰帕德是切尔西的精神领袖,切尔西从来不认为那是意外,更不会放过穆里尼奥,他们蛰伏多年研习各种造梦方法,全方位了解穆里尼奥,就是为这一天。但出人意料的是,穆里尼奥并非反抗而意识封闭的,他配合了他们,所以导致了现在程序缺乏一部分支持后,整个现实产生的乱局。 

拉拉纳说,所以克洛普让Hendo来苏格兰保护和藏匿阿诺德他们? 

是的,阿隆索回答,现在在他或者瓜迪奥拉身边是最危险的,无论从哪个角度。克洛普和瓜迪奥拉都想保护大家,至少先度过这段混乱期,再想办法。 

两人谈完后阿隆索就走了。

亨德森之前联系不上拉拉纳,拉拉纳销毁了杰拉德小说里一些敏感信息【阿隆索提供的】的几页,夹上了一张自己的留言,然后约亨德森在某个天台见面,在他的面前从天台上跳了下去。 亨德森最终找到了拉拉纳留给他的纸条和杰拉德的小说。 

【全剧终】 


现实part的故事:

 贝欧特兰包这批人在EPL大学时候聚在一起搞了个快速匹配的恋爱系统,系统测试期遇到了一堆问题,诸如第一个试验的卡拉格看到结果对象的足球主队是曼联暴跳如雷,众人对这个系统到底怎么用有太多争论。

 过后不久,因为毕业等原因,这个系统就被他们给卖了,在过程中系统要不要继续做下去/卖不卖/卖给谁/以及三次元各种规划之类的问题,总之特兰没分手但分开各自冷静冷静,嘴炮组新入职吵着吵着搞在了一起,贝欧去开辟新事业,双德在美国做研究等等。 

到哼花这届的时候,技术已经发展到能做到脑电波分析成像的程度,也就是可以通过一个人的记忆或想象建模一个世界出来,EPL大学的导师渣瓜鸟三人都是进行这方面研究的。 

本故事幕后反派FIFA是当初买了他们那个恋爱匹配系统的,也同时买了很多这种真人思想行为分析相关的东西,测试中觉得搞真人测试时间太长还不好收集,不如用建模的世界测试容易,于是就搞了一个程序出来。 

然后FIFA和渣瓜鸟都意识到这个世界可以做很多对现实的模拟,为了避免被其他人用作什么非法用途,三人就决定接入自己的记忆来构成这个建模世界的祭出架构,把一切用在可控范围内。 

当然因为在测试各种系统,就比如说测试大数据建模真人所以能建模出诸如阿隆索这样的NPC。 

这个实验是秘密进行的,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哼花他们就在现实中秘密招募人分批接入那个建模世界,想要直接在里外一起找到停止程序且不伤害渣瓜鸟三人的方法,然后特兰包也回来帮忙。 

【这里接虚拟世界里特兰包的故事,到双德先后在虚拟世界中死亡,退出程序回到现实】 

双德在现实中见面,互相沉默,兰帕德友情提醒,他们当年做那个系统的时候,数据库是基于真人的,换句话说,阿隆索一定是个现实中存在的真人,再考虑到他们数据库的来源,至少有一段时间阿隆索其实就生活在他们周围,只不过他们不认识罢了 但茫茫人海杰拉德就有心找也找不到,两人聊完天后,兰帕德准备去纽约收拾下东西然后搬回伦敦等特里了,杰拉德就回去接着一边工作看着哼花他们的情况,然后遇到了从西班牙来在暗中调查这个程序以及整件事的阿隆索。 

【再接虚拟世界的主线剧情】 

特里回到现实,和隆包打了个招呼后买了张机票直奔纽约要去找兰帕德,然而兰帕德本人已经坐在了回伦敦的飞机上,两人在都下飞机、意识到又又又又又又又又心有灵犀错过对方后,想通了回伦敦好好过日子了,兰帕德去机场接特里。 

故事最后,拉拉纳回到现实。 

【这次真的全剧终了】 

 -------------------------fin--------------------------

两年前看完DW第10季真相书那集后,一本书记载了世界本源这个梗在我脑中一直挥之不去,加上去年的英超相簿渣瓜鸟宿命纠缠的脑洞也很想搞一下,于是有了这个故事

但是我还没想好技术上怎么解决把这个世界温柔地毁灭掉所有人回到现实这个问题


评论(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