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

Y.N.W.A.

【狮花】当局者迷【6】

本章summary:笛老师终于开锤&momo千里追夫【划掉】&宽宽:你们看得人太着急了我忍不下去辽


cp狮花,沙漏,ktk


————————————————


莫德里奇把雨伞放在一旁,这几日巴塞罗那的雨时停时下的,走进病房时他仍是一身水汽,洛夫伦一脸倦容,跟在莫德里奇身后走进了病房。


“你感觉怎么样,伊万?”莫德里奇在病床旁边拉来个凳子坐下,洛夫伦坐在对面。


“还好,”拉基蒂奇把手里的血液检测报告放到了一边,像其他常规项目检测报告一样,拉基蒂奇随手翻了几页,并没有仔细看看。“医生说还需要做一点检查,我以为这是对我在大雨里浇了一场还没感冒的例行科学研究?”


“这可并不好笑,伊万。”莫德里奇看了一眼床头柜上拉基蒂奇刚放下的血液检测报告,“我可以看看吗?”莫德里奇问。


拉基蒂奇点点头,“都是些常规的检查,拍片子、血液检查之类的,没什么特别的。”


莫德里奇不赞同地摇摇头,“都没什么特别的还要做检查做什么。”


“好吧。”莫德里奇被化验报告吸引了注意力,拉基蒂奇便转向了另一边的洛夫伦,“德扬,你怎么来了?是有——”拉基蒂奇警觉地四周张望了一圈,“来这边‘出差’?”


“不是,我和boss说我病了要休息几天,然后过来的,没和别人提。”洛夫伦稍微压低了点声音,“我和卢卡来的时候和医生护士说过,他们暂时不会靠近,这附近也没别的什么人和监视的东西,我们也查看过了。”


这就不只是探病了,拉基蒂奇坐起来,“发生什么事了?”


“前一阵子,萨拉赫去过一次马德里,”洛夫伦咬牙切齿,“在任务中被坠物砸伤,送去了医院治疗,然后在检查中发现,他血液中有一种疑似新型致幻剂的成分,可能导致他在任务中出现了幻觉、或者其他非正常的状态。”


拉基蒂奇盯着洛夫伦,等他继续说下去。


“这个任务中没什么必须要接触的目标,最大的可能是,他接触过一个德国人。”


拉基蒂奇有些不太好的预感,耳边除了洛夫伦的声音以外,似乎还有些其他的噪声,像是什么东西沉入酒液中的水声。


那远远不该如此明显,却在此时,在洛夫伦的话语间清晰可闻。


他分辨出来,那是一枚戒指,落入了葡萄酒之中。


“德扬,你想说什么?”


一份展开的化验报告递到了拉基蒂奇面前,一直听着洛夫伦说话的莫德里奇终于开口,“想说萨拉赫血液中查出来的那些异常成分,就是这些。”


拉基蒂奇拿起了化验报告,HNS的课程中认识和区别常见的致幻剂主要成分是很重要的一项,仔细看过了自己的化验报告,虽然有些成分他也并不确定是什么,但总有些熟悉的、可以确认的东西。“但是这不能说明什么,一个可疑的德国人不能说明所有德国人都有嫌疑。”


“可是我说了这么多之后,你的重点就落在了‘德国人’这个词上面?”洛夫伦看着拉基蒂奇,“你没有在试图说服我和卢卡,你在试图说服自己,伊万,你是有怀疑的,对吗?”


“卢卡看起来总是神神秘秘的,最近一阵还问了我好多德国有关的问题,我还以为他看上了个德国人呢。”克罗斯的声音突兀地、在拉基蒂奇的耳边响了起来。


拉基蒂奇抓住了莫德里奇的手,“你发现了什么是不是?关于马克,你究竟发现了什么?”


“你的马克去哪里了呢?”莫德里奇回握住拉基蒂奇的手安抚着他,语气却不像普通的询问。


“他……”拉基蒂奇犹豫着,“他去德国出差……然后……失联了……”


“这个消息是谁告诉你的?”莫德里奇接着问。


“是托尼,托尼·克罗斯。”拉基蒂奇补充了一点解释,“他是马克的师兄,最近恰好在巴塞罗那度假。”


“我知道托尼,或者说,算是很了解他,但是伊万你想过没有,托尼和马克是什么样的师兄弟关系,才会让马克出差的去公司在联系不上他时去联系托尼而不是联系你?”


拉基蒂奇愣住了。


“就算对方不知道你的存在,正常情况下和马克无法取得联系时会怎么做?会和巴萨这边的公司联系,确认他有没有离开,然后——他的同事,自然首先告知的还是你。”莫德里奇停顿了几秒,“托尼和马克根本不是师兄弟关系,他们是同事。”


外面突然电闪雷鸣,衬得室内气氛更加静谧,最终是莫德里奇打破了沉默,“我想你可能知道DFB。”


拉基蒂奇点点头。


“马克和托尼,我猜想应当都是DFB的成员。DFB的行事向来有自己的一套该做什么与不该做什么的准则,难以推测,但马克的失踪,应当表明,他已经得到了他想得到的。”莫德里奇伸手捧着拉基蒂奇的脸,“伊万,他到底想从你身上得到什么呢?甚至还要给你下毒?”


“这不可能。”拉基蒂奇放下莫德里奇的手,“你说他是DFB的成员我相信,但他没有给我下过毒,我不信!何况如果他得到了想得到的,为什么还要托尼告诉我他失踪了?让我自生自灭不就好了?”


拉基蒂奇在话语出口时已经有了答案,莫德里奇也没有说话,洛夫伦开了口,像是自言自语,“如果有一天Mo突然不见了,哪怕没人告诉我他最后出现在哪里,就算徒步把全世界走一遍,我也要找到他。”


外面突然传来一声人落地的声音,三人对视一眼,洛夫伦起身,“我出去看看。”


洛夫伦开门走出了病房,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不再说话,听着洛夫伦走了几步,似乎是抓住了一个人,“你——跟我走。”


莫德里奇摇了摇头,“真是不能乱说话,想什么来什么,德扬估计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了。伊万,你这几天就在医院好好休息休息,我听德扬说利物浦方面有针对这种药剂的解毒方案,我会想办法告知这边医院的。”


“谢谢你,卢卡。”拉基蒂奇试图挤出个安慰的笑容,显然失败了,莫德里奇为他整了整枕头扶他继续躺下。


“好好休息,伊万,不管有什么消息,我会告诉你的。”


洛夫伦拽着“不速之客”一路从走廊里走到了医院门口,看着外面的大雨,洛夫伦这才想起他出来的时候并没有拿着自己的雨伞。医院里没什么太好的说话的地方,要回去去雨伞又太麻烦,他在门厅里站住思考下面应该往哪里去,抓着对方的手,不由得稍微松了一点。


正想着,洛夫伦感到身后的人拽了拽自己的衣服,他回头,对方已经解开了雨衣的扣子,手臂撑高了雨衣示意他完全可以钻进来一起躲雨。


洛夫伦正气着便没理他,既然有雨衣也淋不到他,洛夫伦索性直接拉着他往外面走,没走了两步,后面的人停下不肯走了,“德扬,别走了,我肩膀疼。”


洛夫伦停下了脚步松了手,回头查看对方的情况,他在雨衣下面似乎是揉着受伤的肩膀。他们还没走出医院,洛夫伦便一言不发地走过去,从雨衣下面轻轻搂着他,扶他去急诊处理一下。


萨拉赫放下了雨衣的帽子,“你真的不打算和我说话了吗?”


洛夫伦依旧板着脸,“你的肩膀又没好全,你怎么来了?”


“boss已经联系过这边帮忙调查了,你怎么来了?”萨拉赫把问题抛给了他。


“你——”


“刚才不是说的挺感人的嘛,”萨拉赫从雨衣下面伸出手牵着洛夫伦,“怎么现在不承认了。”


“你听到了多少?”


萨拉赫歪歪头,“我一直跟在你们身后,所以基本都听到了——谁让你们一直没发现我的。”


洛夫伦不说话,萨拉赫干脆取下了雨衣能更靠近一些,“德扬,我觉得,你们有点先入为主了。”


“什么?”


“那个马克,他应该不止失踪一天了吧。”


洛夫伦点点头,“大概有四五天了吧。”


“这已经不是很短的时间了,”萨拉赫若有所思,“你们为什么不怀疑这四五天里还在与伊万有接触的人,而要去怀疑一个失踪了这么长时间的人?因为你们本来就怀疑他吗?”


克洛泽捧着一本书坐在酒店的沙发上,直到一道阴影落在书页上,他把书放在一边,克罗斯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手扶着克洛泽的膝盖,看起来像某种嗷嗷待哺的小动物。克洛泽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又在琢磨什么鬼主意了?”


“我看起来有这么明显吗?”克罗斯抱着克洛泽的膝盖,“也没什么,不过刚想起来既然马克被我支去了杜塞尔多夫,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他回来之前我们也不走,那我可能需要会会一位老朋友。”


克罗斯的手机铃声适时地响起,“你看,我说什么来着。”克罗斯从地毯上起身,去拿自己的手机接电话。


准确地说,克罗斯是在知道特尔施特根已经平安到达DFB总部、总部的事情已接近尾声的时候,才约了拉基蒂奇见面告诉他特尔施特根失踪的消息。


特尔施特根在巴塞罗那机场察觉出了有人在暗中监视着他,于是打草惊蛇后顺势离开了监控的范围,关闭了所有能够定位到他的DFB设备,取道其他国家回到了德国。


勒夫和科普克听过了特尔施特根带来的消息,一时无法确定到底是谁盯上了DFB,安全起见,特尔施特根的行动仍然需要保密,克罗斯和克洛泽在特尔施特根回到巴塞罗那前都会留在那里,明面上再继续想办法寻找特尔施特根,暗地里调查是怎么回事。


“你放心,伊万那边我会告诉他的,”克罗斯关闭了DFB内部资料数据库系统,“还有一件事,你在查那个米洛让你小心点的人?”


“是的。”特尔施特根通过DFB总部的加密通道和克罗斯通话,“他……伊万最近和他工作上的接触,他没对伊万不利吧?”


克罗斯犹豫了一下应当怎么说,“我会旁敲侧击提醒伊万的,对了,我最近发现,他曾经参加过一个在杜塞尔多夫的秘密组织,可能和他亡妻的死因有关,巴塞罗那这边还要几天收尾工作,你暂时不能回来的话,可以去那边查查?”


“好。”


接完电话的克罗斯回到了沙发边,把手机夹在了克洛泽的书里,“我出去一趟,如果在这期间伊万来找我的话——”


“告诉他马克在杜塞尔多夫的某个小镇里出现过,让他别着急,现在已经在找了?”


“没错。”克罗斯直起身子亲了克洛泽一下。


“早点回来,”克洛泽拍拍他的手,“还有,别玩得太过火了。”


————————————tbc————————————


下章大概是能完结的吧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