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

Y.N.W.A.

【丁扎】如得至宝【上】

summary:本故事summary由男主发言:

丁:我家楼下卖汉堡的店主真可爱

扎:我就在曼市待一个月,我一定要在这一个月内追到每天在我这儿点汉堡的小哥哥

cp丁扎,一句话特兰皮法

超英AU,故事平行于夺宝奇缘,两更完

----------------------------------------------------------------

【0】

周五夜里,或者按准确的时间算,离周六也不到一个小时了,凯文·德布劳内如这周的每一天一样,开车回到自己的公寓。只不过这次与前几天都不相同的是,他注意到自己家楼下新开了一家汉堡店。这个点街上几乎没什么人了,来往的车辆也不太多,这家汉堡店孤独地亮着灯,像是陪着这里寂静的深夜。

这可不算常见,德布劳内想,就像这家汉堡店的店主一直在等着什么人一样。

把车停好后,带着一点好奇,德布劳内推门走进了这家汉堡店。开门的声音似乎也惊起了店主,德布劳内听到前台后面啪的一声像是掉了什么东西,然后一个穿着深蓝色外套的男人站了起来,“你好,”虽然隔着有一段距离,他也能看到店主向他微笑着,“这么晚了,我给你打个半价的折吧,要来点什么?”

“谢谢,”德布劳内把手里的包放在店里的桌上,走近了一点去看菜单,果不其然十种里有九种能让瓜迪奥拉疯掉——原则上说,德布劳内并不是曼城那些具有特殊能力的超英,他的工作基本属于996的程序员内勤,从他下班这个点也能看出一二,但是瓜迪奥拉曾经曰过,在超英这么大规模、基本无规律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压力下,通过健康食品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很有必要的,德布劳内深以为然——不过考虑到这里也没什么健康的食物,并且因为指挥阿圭罗处理了一批泄露的化学药品于是加班到了深夜,对吃点什么的渴望显然战胜了健康饮食的金科玉律,毕竟也就是一次而已,德布劳内点了一份牛肉汉堡和蛋挞,拿起自己的包坐到了离前台最近的位置。

 

虽然是刚来曼彻斯特,第一次把店开到这么晚,但将近午夜的时候还有人来,阿扎尔也没有料到。来人看起来身材瘦高,肤色在白炽灯光下越发看起来白的反光,午夜时分难免看起来有些困倦,想来是附近工作或居住的人,深夜晚归,来找点夜宵吃。

普通人总归是有普通人的辛苦,生活不易,都是如此。阿扎尔设定好了温度和时间,又把蛋挞放进烤箱,悄悄地在后面观察着深夜的顾客。只见他从包里拿出笔记本电脑,正在敲着键盘,阿扎尔观察了一会儿直到烤箱时间到后的提示音才回过神来,却见德布劳内从笔记本屏幕之后,困惑地看着他。

阿扎尔并没有偷窥被发现后的心虚,坦然把烤箱里的蛋挞拿出来,又找了塑料杯倒了一杯牛奶,一起放在托盘上端给了德布劳内,“抱歉,汉堡还要等一会儿才好,这杯热牛奶就当是我的歉意补偿。”

德布劳内道了谢,把笔记本推到了一旁,转着杯子试了试温度,牛奶还是温热的,“一般的快餐店不是会提供可乐这类碳酸饮料吗?”

加班的人不是更应该好好休息吗,阿扎尔从冰箱里拿了瓶冰可乐,坐到了德布劳内对面,“因为我是曼彻斯特关爱青年人睡眠协会荣誉会员。”

“是吗?”德布劳内跟着阿扎尔胡诌的“协会”说了下去,“贵协会不以身作则早点关店睡觉吗?”

阿扎尔叹了口气,“要不是白天还有工作,我也不想这个点还在做这份兼职。不瞒你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一个自己的快餐连锁店,就这样想什么时候开店什么时候开,想什么时候关门什么时候关。”

“还能想吃多少汉堡,就吃多少汉堡,是吗?”德布劳内轻笑了一声,打趣道。

“我最近明明有坚持健身!”阿扎尔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抬头便见德布劳内一脸的“我就是随口一说竟然料事如神”的表情,愤愤地想说话,德布劳内却笑了出来,阿扎尔生气的表情一下子也绷不住了,“那你呢?不考虑可行性,你最希望做什么呢?”

“大概是世界和平吧。”以德布劳内的工作,这个愿望虽然看起来奢侈,但确实是各大超英组织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不仅是地球上各个国家地区相安无事,还有在那么多人类已知的未知的突发事件中保护地球。

然而这毕竟看起来太过遥不可及与理想主义,旁人看起来大概会当他是敷衍一句,可是对面坐着的店主一手揪着易拉罐的环,似乎是认真考虑着他的愿望的合理性,最后得出了结论,“我觉得你这个愿望比我的要难实现多了。”

“容易实现的愿望就不叫愿望了,那叫deadline。”德布劳内淡定地喝了一口牛奶,不得不说糖加的有点过多了。

阿扎尔点点头,举起了手中的可乐,“那祝我们都会过上想过的生活。”

 

【1】

门铃声响起的时候,德布劳内刚黑进一家超反论坛并且注册好了账号,正一边充当想要帮忙做事的萌新,一边浏览着论坛过去的一些记录,来寻找自己关于手头的案子的蛛丝马迹。

桌上的音响里放着的新闻声里门铃听着断断续续地,阿扎尔在门外等了几分钟才等到德布劳内来开门,“抱歉抱歉。”德布劳内赶紧把阿扎尔迎进客厅,阿扎尔把手上的两大袋子吃的端起来一点,“这个放哪里?”

德布劳内顺手把桌上的音响拿到壁柜上,里面还在放着近日曼彻斯特的新闻,德布劳内正要顺手关了音响,阿扎尔拦了拦,“等一下,这新闻说的事最近好像挺火的,我们听听吧。”

新闻里放着的是近来的几起超自然力量入室盗窃案,发生的时候被盗者家里多数没有人,回来也没见过什么痕迹,当地警方查起来几乎毫无头绪。只有少数一两起案子发生时,恰好在家的屋主只看到家里的首饰、手表、还有其他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往窗外飞出去,什么人或者什么仪器一点影子都没有,线索没有只把人吓得不轻。

出了这种怪力乱神的事以后,曼彻斯特当地警方便将这些案子的案卷资料移交给了当地的超英组织,摆在了瓜迪奥拉的面前。曼城超英们勘察了场地,几乎整个组织的外勤用了世界各地的超自然力量,都没发现除了被盗物品移动外的一切痕迹,于是瓜迪奥拉让德布劳内日常盯着这个案子,看看销赃或者其他的地方能不能找到线索。

德布劳内听着新闻播报完了,伸手把音响关了。这音响用蓝牙连着电脑,放的是他自己剪辑的所有这个盗窃案的新闻循环播放,若是让阿扎尔听到他反反复复播放着同一系列案子的新闻,怕是要引起怀疑了。

好在阿扎尔看起来早就被茶几上的几本书吸引了注意力,也不是很在乎之前说的感兴趣的新闻,德布劳内这才松了口气。

阿扎尔扭着头观察书的封面书籍,他的荷兰语水平大概只能认出这几本书都是荷兰语,于是好奇地问,“这些书是荷兰语?你是荷兰人吗?”

难以想象他俩现在已经很熟了——德布劳内经常下班后去阿扎尔的店里坐坐,周末有时候会点他店里的外卖然后阿扎尔送来顺路德布劳内家里坐坐,瓜迪奥拉大概会为德布劳内最近的饮食不健康程度疯掉——但是好像两人除了姓名以外,个人信息知道的也不多,只大概从阿扎尔的口音上听不是英国人,恐怕是和自己一样身在异乡做客,“比利时人,准确地说,弗拉芒人。”

“你竟然是弗拉芒人!”阿扎尔的语气半是惊讶半是调笑,“我可真不敢相信我给弗拉芒人做了这么多汉堡!”

“瓦隆人?这可真有趣。”德布劳内也并未想到他感到投缘的新朋友也是比利时人,颇有些他乡遇故知之感,对着阿扎尔的惊呼,他也顺着说下去,“按照我们两地互骂被诅咒的人与凡夫俗子的传统,我们俩应该当场绝交才对。”

瓦隆与弗拉芒的争端,除了俗世那些经济政治文化方面的,其中一条不怎么为外人所知的,是在很久以前欧陆流动性不怎么强时,当前比利时境内所有有记载的超能力者,几乎都是瓦隆人。诚然瓦隆人并非全部都是超能力者,但在超能力者可如今日被广大公众接受前,到底超能力是一种诅咒还是不会诞生超能力者的民族先天低人一等,成了瓦隆与弗拉芒旷日持久的战争起点。

“绝交就绝交,反正我以后不会给你送外卖了。”嘴上如此说,阿扎尔还是直接坐到沙发上等德布劳内给他倒水喝。

“我又不会再点了。”德布劳内边把水递给阿扎尔边说。

当代口嫌体正直的弗拉芒/瓦隆人,阿扎尔与德布劳内内心吐槽。

两人一起吃了午饭,又打了两把FIFA,阿扎尔这才离开德布劳内家。期间德布劳内还有些好奇,毕竟是周末的中午,阿扎尔那边不应该是客流量最高的时候?怎么他总是宁愿工作日晚上开都不加班加点周末开门?

是的,给德布劳内送的外卖都还是把阿扎尔电话喊醒起来刚做好的。

阿扎尔抱着薯条,悠悠地说道,“工作已经很累了,就不要把兼职也搞得这么紧迫吧。”

这看起来很符合阿扎尔的哲学,累也好难也罢,总是能找到办法怡然自得起来,这与德布劳内总是试图掌控一切的哲学看起来有些矛盾。

或者说,互补。

或许这才是他和阿扎尔一见如故的原因。

临走前阿扎尔像个生怕小伙伴忘了明天和自己约好再出来玩的孩子,握着门把手反复确认了好几遍,“你以后还是会来我店里吧?”

“会的会的。”德布劳内也不厌其烦地答道。

 

出去后关上门,阿扎尔敛了笑容,这些日子里反复看了好几遍的新闻,似乎又在耳畔响起。

“这已经是伦敦本月第五起类似的入室盗窃案,目前仍然没有可疑的凶手……”

“……丢失的财物以金属类为主,除贵金属外,还包括不少金属类的家具……”

“……这一系列盗窃案多发于深夜,集中在23点至次晨两点之间……,”

这一系列盗窃案第一次发生在西伦敦时,切尔西的超英们认为这是通过超自然力量的入室偷盗财物案子,可是销赃渠道没有消息,大型冶炼厂也没有见有把大量金属熔了铸成别的东西的事。换而言之,伦敦这系列入室盗窃案子,所有丢失的东西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

他们变换了思路,从案子发生的地方找规律,但横看竖看都觉得像是随机挑选的地方,受害者的背景资料里也没什么共性。

不为获利,没有地点规律,也没有特定目标,似乎除了全伦敦做好布置守株待兔地等着下一起案子发生,也没有更好的办法。然而伦敦之大,即便各家超英组织发下成见地联合撒网,要做到面面俱到也是难于登天。

转机出现在一列伦敦前往曼彻斯特的火车上,一开始只是在火车站追踪别的案子的赃物时,意外发现列车上有旅客的行李箱里有什么x光无法造影的东西,坐镇总部做内勤的科瓦契奇觉得有可能是和他们手上那桩无头案子有关,便通知了一直追踪这个案子的阿扎尔、佩德罗、法布雷加斯他们。

因为没有证据,他们也不能直接把人扣下,就先跟踪着,只是在曼彻斯特那人也没有什么异动。隔了几日又离开了曼彻斯特,那个奇怪的箱子却没有带走,这引起了阿扎尔的怀疑。于是三人分了工,佩德罗继续追踪可疑的人,阿扎尔和法布雷加斯则留在了曼彻斯特。

特里给了阿扎尔之前兰帕德在曼城短暂工作时候的一个据点的钥匙,阿扎尔便将这个据点改造成了一间小小的快餐店,四周都多是居民区,在这里方便观察又不引人注意。

他没有想到在这里会交到新朋友,同他一样的比利时人,却大概率不会像他一样有超能力。走下楼的时候,阿扎尔回头仰望德布劳内的公寓,我会保护凯文的,他想,以及这里和伦敦的普通人们。

 

【2】

装新入坑的反派角色心好累,在又一次在超反论坛里被质疑来意后,德布劳内心想。

不就是经常一眼看出你们的目的吗?怎么总是被怀疑是来卧底的?贵超反要智商不怎么行还怎么愉快地搞事儿啊。德布劳内思索着要不要再换个马甲,突然跳出来一条新的私信,【你是误入这个论坛的吧?】

在应付了各种以为他是卧底的质问后,这条私信倒是清纯不做作得很,还给他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卧底思路,于是德布劳内回复,【也算是吧?不过这里还挺有意思的,就算以后吧误入变成有意也无所谓。】

等了几分钟对面没有回复,德布劳内又补充了一句【那你呢?一般人可不会直接问我是不是误入的。他们都只会怀疑我是来卧底的。】

【我只是在好奇,怎么误入会误入到这里?】对方这次很快回复了,这个超反的论坛有各种悬赏的任务,但是以德布劳内这种见惯了各种大风大浪的经验来看,多数真是一些不怎么需要他们出动的小伎俩,真有毁天灭地的计划也不会散播到这里谈。

【只要有技术,什么不会找到?这就是互联网。】德布劳内回复了一句,【我猜你也是新来不久的吧?】

那边又沉默了一会儿,【我就知道你会看出来,我有一点平常没什么用的超能力,想做一点事情。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一起试试置顶里那个悬赏任务?】

德布劳内对素不相识的邀请有些诧异,又反复查了几遍自己的伪装IP地址,理论上应当无法被查到自己这里才是。或许就只是想找一个同是新人的陌生人做搭档?

德布劳内点进私信里提到的悬赏任务贴,发布者匿名,报酬却是不菲。而且奇怪的是,这么高的报酬,悬赏近来一个西班牙科学展上展出的一顶王冠,但这悬赏任务并非要夺回王冠,而是要分析出王冠的成分。德布劳内这便有点疑惑,王冠一般不都是各种金属吗?

他把这疑问私信发给了对方,对方发了一个西班牙科学展的公告链接。这展览的名字叫做“世间万物”,是一个环保主题的科技展,那顶目标王冠也是用一些废弃物品经过黑科技打造出来的,德布劳内把宣传文案的照片反复看了几遍,他并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黑科技,只觉得这王冠的金属感确实做得逼真,王冠正面的一块紫水晶更是做的浑然天成。真碰上科技爱好者,谁不想搞明白这王冠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不对,德布劳内再次打开了论坛里悬赏得到王冠成分的界面,那些无影无踪的盗窃手法,如果用在这个西班牙科学展上呢?

德布劳内立刻知会了孔帕尼,看看曼城能不能抽出人手来帮着做展览的安保。他在私信里答应了对方,但这王冠究竟有什么奥秘,还要亲眼看看才知道。

 

阿扎尔通常不在工作日的中午开店,这个点他一般在四处调查可疑的线索,而这天不太相同,阿兹皮利奎塔从伦敦赶来,于是两人就坐在前台后面聊天。

“……这是你要的展览票。”阿兹皮利奎塔把两张科学展的票递给阿扎尔,“这展览在伦敦展览了七天,在曼彻斯特估计和伯明翰一样也是五天,后天下午就关闭了,你要想看这个,怎么不早在伦敦看?”

“这不是才注意到这个展览嘛,”阿扎尔把票夹在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主板和屏幕之间,“而且你看,这个展览在伦敦、曼彻斯特都展出过,至少有三分之二的地方是重叠的。”

“你想约会就直接说好了,大家就像不介意塞斯克又住到他和他家皮克当年住过的地方重温旧梦一样不会介意的——”迎着阿扎尔想出口的反驳,阿兹皮利奎塔在桌上比划着,“这个展览先在伦敦,然后伯明翰,然后曼彻斯特,然后利物浦,然后格拉斯哥和爱丁堡,哪里有三分之二的重叠率,想约会就约会去——”

正说着话,突然有人进门来,好巧不巧德布劳内忘记带东西所以中午回了趟公寓,没进门就看见阿扎尔今天竟然开门了,便进来看看。“凯文,”阿扎尔欢快地打招呼,一点也没有小心思刚被同事戳破的自觉,“你今天怎么回来地这么早。”

“回来拿东西,”德布劳内随意扫了一眼菜单,“要两个汉堡,打包。”

“好的。”阿扎尔一直在和阿兹皮利奎塔说话,就没有做好开店的准备,平常这种时候德布劳内也会进来帮忙,但阿兹皮利奎塔在旁边,德布劳内不太好进去,阿扎尔也就顺手指挥起了阿兹皮利奎塔帮忙,“你帮我从那个柜子里面拿出千岛酱,还有生菜在那边。”

两人做起来动作不慢,德布劳内这时候一直在前台站着,也不知道在想事情还是想别的,阿扎尔刚包好了一个,转身找盒子打包第二个,德布劳内拿起来就离开了,阿扎尔听到脚步声本以为德布劳内是找地方坐下了,再次转过来头时才发现他已经出了门。

“凯文。”阿扎尔喊了一声没有回应,从笔记本中取出了夹着的展览票,一挥手打好包的汉堡袋子自己飞到了他手里,然后和身后的阿兹皮利奎塔说了声,“帮我看一下店,我一会儿就回来。“

 

阿扎尔快走了几步,在电梯关门前追上了德布劳内。

“你少拿了一个。”阿扎尔挥了挥手里的袋子,决定把剩下的话出了电梯再说。

德布劳内不置可否,于是阿扎尔跟着他出了电梯,进了家门,把袋子放在习惯的位置。德布劳内还是一言不发,阿扎尔便走过去拉着他的手臂,“凯文,他是我朋友,我有事拜托他办他今天才来找我的,你就别……吃醋了吧。”

最后几个词说的小声,不过德布劳内是听得一清二楚,“谁吃醋了?!”

阿扎尔的目光在德布劳内渐渐红了的脸和两个袋子里的汉堡之间转来转去,“那我知道了,你是不好意思把给我多点的汉堡送给我吧。”

心思被揭穿后德布劳内的脸看起来又红了一个度,心里暗骂了几声kun这是出的什么馊主意,却还是把自己手里的那袋给了阿扎尔,“给你。”

阿扎尔没推辞,接过了以后说道,“我也有东西要给你,明天周六,我们一起去看那个叫'世间万物’的科技展?”

德布劳内看起来有些惊讶,答应得却是很快,“好。”

因为德布劳内下午还要回去上班,阿扎尔也没在他公寓里腻了太久,就下楼回店里了。德布劳内走进卧室把阿扎尔给他的票收好,和自己已经买好的两张一起。

------------------tbc-------------------------------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