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

Y.N.W.A.

【TKK】纯粹理性【中】

七夕贺文的第二更,挣扎着希望不被烤熟透

cpTKK,富二代总裁甜菜/法律系教授k神,先婚后爱,前文可戳主页

————————————

【4】

“出来的时候还是晴天,看来要下雨了?”走出教学楼,克罗斯抬头看了眼天空,几个小时前还晴好的天气这时已经阴沉了下来。

“天气预报说下午会有阵雨,估计暂时还下不了。”他们往餐厅走着,克洛泽问,“你今天不去上班?”

“合理旷工,”克罗斯看看克洛泽,“我这是婚假。”

“下次你想来听课可以提早跟我说一声,说不定还能帮我搬点教学用具过来。”克洛泽又补充了一句,“虽然估计你也是误打误撞进来的,不一定有下次了。”

“抱歉打扰你上课了,不过真不能有下次了吗,克洛泽教授?我觉得还有些地方没听懂。”学校大约总还是有些奇妙的魔力,比如克罗斯瞬间就能做出一副自己快要挂科的委屈表情,饶是克洛泽见惯了撒娇卖萌的学生们,也觉得有点可爱。

“如果你还继续‘合理旷工’的话,我仍然欢迎你兼职一下我的助教,克罗斯先生。”

两人走在路上陆陆续续有学生和克洛泽问好,有些了解他们的也会和克罗斯打打招呼、说两句话。

不过克罗斯对于克洛泽在学生之间人气的认识,还要到了餐厅里,他们坐的位置旁边正好是贴着各类留言祈福许愿贴纸的墙。

点完餐后克洛泽去外面接了个电话,克罗斯百无聊赖地研究墙上贴纸都在写什么。有表扬或者吐槽餐厅的某一道菜的,有重大考试前给自己加油鼓劲希望绩点好看的,更多的当然是在花式表白,对象不一而足,男朋友女朋友最普遍,拜仁慕尼黑也有不少支持者,还有多特沙尔克的球迷在下面跟着较劲儿,不过角落里一张纸条引起了他的注意——“米洛斯拉夫·克洛泽教授,我喜欢你。”

这句话下面的空白被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克罗斯需要凑很近才能看到,最初是很多类似“也是我的男神”、“克洛泽教授是我最喜欢的老师”、“都不许跟我抢”之类的宣言,然后是一片“可是他订婚了”与最新的“今天他结婚了”,接下来是一片祝福,“教授新婚快乐”,“白头偕老”,“永远幸福”,以及很多很多,甚至下面又贴了几张贴纸,全是对他们婚姻的祝福。

在这个时候谁会想到这并不是外人眼里的两情相悦,而就是——婚姻罢了,为学生们的祝福有所触动的克罗斯甚至都没发现克洛泽接完电话回来了,“看到什么了这么认真?”

克罗斯指给他看那一堆祝福他们婚姻的文字。

“他们都是好孩子。”克洛泽也暂时忘却了他们两个复杂的关系,微笑着看着那些话语。

餐厅里放着一首钢琴曲,克罗斯听不出是什么曲子,但他注意到了克洛泽的手无意识地敲着桌面,似是在跟着曲子弹奏,他回想起很久以前自己还没有毕业的时候,似乎是有一年新年音乐会邀请了克洛泽去弹钢琴。

也许可以在家里放一架钢琴,克罗斯走神想着。

吃完午饭,克罗斯与克洛泽走出餐厅,天上已经下起雨了,“我们在这里避一避再走吧,”克洛泽看看天,“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我没什么事,怕你赶着去上课。”

“今天没课了,不过下午约了学生谈谈他的论文,”克洛泽看了看表,“还有好几个小时才到时间,来得及。”

两人走到一侧的屋檐下不挡着餐厅进出的人流,面对面说着闲话,直到克洛泽听到身后的声音,“克洛泽教授?”

克洛泽转身看到一个有些面熟、似乎是自己学院的男生拿着伞递给他,“老师,这把伞您先用吧。”

克洛泽没有接,“你先走吧,我不急,等雨停了再走。”

“您拿着吧,”男生回头指了指餐厅门口的一位女生,女生和克洛泽打招呼,“我和女朋友还有一把伞。”

克洛泽又推脱了一两次,男生执意要送给他伞,于是克洛泽问了男生的班级和名字,便接过了伞。

克罗斯走到克洛泽旁边,和他一起看着借他们伞的男生欢快地跑回女友身边,一手撑着伞一手搂着女友离开了餐厅。“学校里的时光真好,”克罗斯突然叹了口气,“像一个乌托邦,年轻又无所顾忌。”

克洛泽看着克罗斯,这个年轻人的风评向来是少年老成,然而老成之外,他第一次感到,或许甚少有人真的明白他经历过什么、又向往着什么。

【5】

休完婚假的克罗斯回去工作,不得不面对最近积压的各种项目,每天加班加得昏天黑地,回家时间早就过了克洛泽睡觉的点。

电梯停到了家门口,克罗斯尽量动作轻缓地换了拖鞋开了家门,却惊讶地发现客厅里亮着灯,克洛泽靠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一叠打印出来的论文看着。

“还没睡?”

“等你回来,”克洛泽把论文放在茶几上,从热水壶里到了杯水,“喝水吗?或者你想吃点什么夜宵?”

“谢谢。”克罗斯接过水杯一饮而尽,“夜宵还是不用了,但真是渴死我了。”

“虽然不烫但喝这么急也不怕呛着,没人跟你抢。”克洛泽给他又倒了一杯,“去换衣服洗漱吧。”

克罗斯当然没有忘了克洛泽的生日要到了,他的生日离他们结婚的日期太近了,克罗斯当然在婚前就注意到了这一点。他打算早点醒来做第一个当面跟克洛泽说生日快乐的人,但事与愿违,克罗斯一回卧室倒头就睡仍然睡过了头,有鉴于学校并不给过生日的老师放假,克洛泽依旧早起去了学校上课,睡醒后的克罗斯只好给克洛泽发语音消息。

“生日快乐米洛!”

“我订好了生日礼物,但是抱歉今天送不到,作为补偿以及更重要的是庆祝你的生日,晚上我请你吃饭好吗?”

克罗斯发完了消息就去上班了并等着克洛泽的回复,不过克洛泽那边也很忙,一直到下午,克罗斯在一个颇为重要的会议前,才收到克洛泽的回复,“谢谢你,托尼,我还有一堂课,一会儿见。”

克罗斯看了看时间,“我在开会,大概会开一个小时?然后就没事了,我散会后去学校接你。”

然后这个会开了五个小时。

克罗斯承认这个会开到后一大半时间他几乎都有点儿心不在焉,需要他发言的时候也有些语气急躁,但是一群人的工作急又完不成,只能眼看着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就这么过去。

会议结束后克罗斯办公室都没回,抱着一摞会议材料就去按电梯。下到一层刚出了电梯,便看到克洛泽端着一杯茶气定神闲地坐在大厅的沙发上,表情和神态就与普通地等他回家毫无二致。

“对不起,真的真的非常抱歉,我——”克罗斯冲向克洛泽,急急忙忙地道歉与解释。

“没事的,”克洛泽起身稳住了克罗斯,“饿了吧,我们去吃饭吧。”

【6】

克洛泽的生日过后几天,学校几乎进入了考试周倒计时,听了几轮预答辩给即将答辩的研究生提了答辩意见、出完了本科生的期末试卷,克洛泽的忙碌告了一段落。

而克罗斯那边,俨然有越来越忙的架势,一连几天提早打电话给克洛泽别等他了他不打算回家,克洛泽都不禁觉得是不是应该去慰问一下最近接连加班的克罗斯,再把他拐回家来好好睡一觉。

克罗斯终于回家的时候是个周六的下午,额头上明显肿了一大块,吓了克洛泽一跳,“这是怎么了?”

克罗斯自然地走到沙发边坐下,靠着克洛泽让他查看自己的额头,“走路有点恍惚,没看到就磕了一下。”

克洛泽有点哭笑不得,他想把克罗斯放平躺在沙发上,自己去拿药水给他擦一点,但是出乎他意料地,克罗斯抓住了他的胳膊,一副不肯放他走的架势。

“米洛,我觉得好累。”克罗斯放空地望着天花板上。

“你加班太久了,好好休息几天吧。”克洛泽伸手揉了揉克罗斯的金发。

“可是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做,好几个项目,一天到晚车轱辘地开会开会还是开会,停都停不下来。”克罗斯似乎没想得到克洛泽的反应,自顾自地往下说,“上半年因为那些子虚乌有的事情损失了不少,现在还得往起补才行。”

克洛泽猜想他说的是上半年那些关于他的绯闻以及继之泼来的一盆盆脏水,那也是他们这段婚姻不得不开始的原因。

“听着,托尼,你做的足够好了,”克洛泽揉捏着克罗斯的肩膀让他放松一点儿,“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克罗斯闭着眼睛沉默了一会儿,脑中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久到克洛泽以为他可能累得睡着的时候,克罗斯开了口,“米洛,你可以——可以亲我一下吗?”

克洛泽没有犹豫,低下头,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了一吻。

————————————tbc————————————

不知道有没有写清楚,这更甜菜视角,甜菜是一个对自己,以及别人对他要求都很高的一个人,所以表现地周全又稳重,这段故事里他所求是一个可信赖与依赖的港湾,让他能如他这个比大学生也大不了多少的年纪能有这个年纪的一点小任性

所以最后一章就切换了老K了,看这棵恃宠而骄的甜菜是怎么走近老K心理的

评论(7)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