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

Y.N.W.A.

【狮花】将军令【章五·终章】

中式古风au,ABO(乾元,中庸,坤泽)设定,沙雕天雷OOC,每个俱乐部都是一个小国,地理上不严格对照欧洲地图

summary:王爷!王妃已经……写了三天奏折了!

cp狮花,皮法,彩蛋有隐藏cp

完结平坑!西甲三部曲进度(2/3)

天雷滚滚封建糟粕注意

----------------------------------------------------

【7】

拉基蒂奇和法布雷加斯商议好了一些生意上的事情,接下来就要拉基蒂奇来操办起来。特尔施特根进宫和梅西也说了两人的想法,梅西此前想要建一个连通的消息网,此前拿到殿上议事时,权贵们不是以缺钱就是以缺人的由头,推三阻四,总是不肯应下来。

“陛下当时就在早朝上发了好大的脾气,说是‘城门弓弩伏击,有司查了月余都没个结果,来日这弓弩若是摆在了未央宫前,朕倒要看看有司还想不想查了?’”皮克,法布雷加斯,特尔施特根,拉基蒂奇边吃饭,皮克绘声绘色地讲早朝的情形。

“陛下向来温和,这两句话怕是能吓那些权贵们一吓。”法布雷加斯顺手按住皮克想要倒酒的手,“你也少喝一点,来人,把这酒拿下去,换了昨天才挖出来的那坛子橙花蜜来。”

“这又是什么好东西?”

“等上来你便知道了。”

等着橙花蜜的功夫,拉基蒂奇问道,“陛下想建个消息网,虽说诸事繁杂,但若是建起来,也真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权贵们因何总是推托?”

“这事也是一笔烂账,”皮克润了润嗓子,道,“权贵们执掌着不少关系加泰命脉的产业,其中盘根错节,水深得很,便是知道里面有鬼,轻易也动不得。水至清则无鱼,这道理陛下懂,我们也都懂,所以凡事瞧着不是太过火了,既没必要也没法子追究。”

拉基蒂奇与特尔施特根点点头,皮克接着说道,“四公主和亲巴伐利亚之后,一来权贵们大约也知道,此事虽是巴伐利亚筹谋,但四公主如何被逼到和亲,先宰相如何呕心沥血一病不起以至撒手人寰,桩桩件件摆在眼前,他们对着陛下也自觉理亏;二来,因着先宰相的临终遗嘱,”皮克言及此停了一停,“陛下也不愿跟权贵们新账旧账一起清算,闹得亲者痛仇者快的,于是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只那些权贵们,心里总是忐忑,看陛下要建消息网,还当是陛下卧薪尝胆,要将他们那些私隐一一查明了等时机合适再行清算——也不看陛下哪有眼皮子那么浅,眼里只盯着那些个事不放。”

梅西当然不会只盯着这些事,皮克想,蒂托弥留之际,他陪着梅西去英国公府探望蒂托,蒂托独留了梅西一人说话,其中有些话语,后来在灵堂里,他听着梅西对着初夏的晚风一字一句低声念了出来。

陛下,旁人纵有千般万般的不是,加泰生民却无辜,倘或一朝因小事轻废了百代基业,老先生、弗兰克、佩普这十数年心血,怕是日后再难以为继。

可是,可是,老先生闭关清修,里杰卡尔德辞去相位远走他乡,瓜迪奥拉和亲巴伐利亚,难道这十数年心血,他们不敢轻易放手,竟由着他人作践吗?

左右端了橙花蜜上来,法布雷加斯知道提这些事皮克气不顺,盛了一点给他,“伊万写的方子,你尝尝。”

“原是今日功臣的秘方,那我也不客气了。”

“都是些不登大雅之堂的方子,抬出来也见笑。”拉基蒂奇说着,给特尔施特根也舀了一勺,特尔施特根用荷叶包了些鸭肉与小菜递给他。

“橙香甜而不腻,真是上上品。”皮克夸赞道,“来日想是能在你店里也买到?那我先定个三五坛的。”

“三五坛怕是放不住,王爷想要说一声就是了,陛下给我的人手,这不就有了用武之地了?”拉基蒂奇笑道,“不过话又说回来,陛下发了这一通脾气,权贵就答应陛下建消息网了?”

“倒也没有,这便是你和马克立的大功了。”皮克举起杯子要敬两人,“陛下话都说到弓弩架在未央宫门口了,就是借他十个胆子权贵也不敢顶着大逆不道的罪过,拦着陛下不让查昔日有人在城门弓弩伏击克罗地亚门的事。如此一番,陛下只消得打着查案子的幌子,把为建立消息网筹备的人手给你,再让马克领了陛下手上原有的密探协助,你查不查那桩公案,建克罗地亚门分舵,打探往来消息,不就都由你们定了,那权贵能给陛下派的人使绊子,却还能顾得上你这江湖人士?这局,竟是如此就解了,可真当给你们记一大功,伊万,马克,这杯我敬你们。”

拉基蒂奇与特尔施特根饮了花蜜,拉基蒂奇道,“我也只是想着如何把日子过好了,这贪天之功可不敢当。”

“我瞧着伊万这话,才是至理,谁不是先把自己的日子过好了,人人要都能过好,不就什么局都解开了。”法布雷加斯一边吩咐人再添些菜,一边说道,“陛下给你的人手,用作你的消息网的探子怕是刚够,产业生意上若是缺人,尽管让杰拉德找去,没什么人他找不来的。”

“这是自然,陛下给你的人你尽管调遣着,不够了也来找我。”

“那敢情好,旁人我自己也能找来,只大约四五个坤泽,能识文断字,谈吐大方,进退有据,我怕是自己难找,还需麻烦王爷,不拘男女都可,但只要坤泽。”

拉基蒂奇一连强调了两遍只要坤泽,特尔施特根反有些不解,这时候也不便问,只给拉基蒂奇又夹了些时蔬。

“这好办,莫说四五个,十个八个我也能给你找来,放心,几日后定有消息。”

 

【8】

离了宁王府,回程的马车上,特尔施特根才问道,“方才问王爷要人,为何只要坤泽?”

拉基蒂奇本想解释一番,一则他调香之类的技艺,用乾元怕无端引出些节外生枝的事,中庸天性对这些香没那么敏锐,自然是坤泽最合适;二则拉基蒂奇自己也是坤泽,加泰本也没那么多规矩,那不如给坤泽也寻些产业营生,不至于嫁了人就困在家里主中馈,或是日常便是赏花茶会相看儿女婚事。

不过话快出口,拉基蒂奇心里一动,玩笑道,“坤泽不好吗?我们近来不是也在看些大宅子,将来那么大的园子,可不是要住些娇妻美妾了?不然我又要忙消息网和克罗地亚门分舵的事,没人陪你要寂寞了。”

两人虽经了不少抛绣球、赐婚之类阴差阳错的事,但若到了如今特尔施特根还以为拉基蒂奇只当嫁他是不得已,心不甘情不愿,那这些时日也算白过了,于是一把把拉基蒂奇搂过来,笑道“自然是好的,只是我可不要别的美妾,偏就要金发貌美,性情品行样样上乘,最好是克罗地亚门的,能做得了大事。”

拉基蒂奇伏在他怀里轻笑,“你这要求高的。”

 

这事说完,特尔施特根便当是闺趣调笑,早忘在了脑后,不想过了几日,回家却见了不少生人,问了婢仆,道是外院选来给夫人亲自过目的坤泽。

拉基蒂奇还在后院小花厅里拉着一个女子问询,见他回来,问道,“今日怎么回来地这么早?”

特尔施特根在他身旁坐下,“陛下特意给的假,便早回来了,这是在相看人?”

特尔施特根原是在问拉基蒂奇看自己产业的人手的事,拉基蒂奇笑意盈盈地把人拉到他面前,“马克你看看合不合意?看着像是画里走下来的美人儿似的,家世清白,又是满腹诗书,气度清华,真真的神仙一般的人。”

那姑娘被拉基蒂奇莫名一顿夸,羞得不敢抬头,特尔施特根也被这给自己说媒的话如坐针毡,只匆匆道了句“你看着好便是”,借口还有公务,逃出了正堂。

“真不经逗,”拉基蒂奇笑看着特尔施特根的背影,复又对姑娘道,“我家这榆木疙瘩,我逗趣惯了也没个忌讳便拉你作筏子了,我先赔个不是。”

姑娘连道不敢,拉基蒂奇让她坐下,笑道,“其实算账这些庶务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我早就选好管账的人了,等店里开起来,你若想学,我嘱托他有空让你看看账本这些,你聪明伶俐,自然学得会。”

 

有了这一出,拉基蒂奇看坤泽的时候特尔施特根总是躲着,生怕他看着看着就来句“马克你就收了吧”,然而拉基蒂奇自己看人可以躲,皮克受托选好了人送来,他却是躲都躲不得。

皮克那日也无事,午后便自己送上了门,特尔施特根在门上迎了,邀皮克进门,“伊万早上起来喊头疼,这会儿也不便见客,我也代伊万道个谢。”

“不妨事不妨事,既是不舒服,也早请大夫看看。”

进了正堂,皮克身边有婢女行礼道,“将军万福,奴婢是王妃的人,于礼合该先进二门与夫人问个安才是。”

这在礼数上挑不出毛病,何况皮克本来是给拉基蒂奇送人的,拉基蒂奇不便见人,也确是该有人去回个话,于是特尔施特根指了自家婢女指路,让去见见拉基蒂奇。

过了一会儿婢女回来复命道,“奴婢见过夫人,夫人谢过王爷帮忙寻人,跟来的坤泽都在后院安置好了,全听将军安排。”

皮克正在喝茶,听着这话呛了一口茶,连咳了几声,起身道,“既如此,我也不耽误将军‘安排’了,告辞。”

送走了皮克,特尔施特根便去卧房找拉基蒂奇,刚走到门口便被拦住了,“夫人身上不爽,说是不见任何人。”

特尔施特根也不知道拉基蒂奇这又是置哪门子气,便道,“宁王送来的坤泽,夫人好些了都送来服侍夫人吧。”

侍婢又道,“夫人说了,您看着好的安排便是了,夫人不过问。”

往后一连几日,拉基蒂奇都在卧房里不出来,也不让特尔施特根进去,请来大夫看诊,每个都对特尔施特根说夫人有些操劳过度,静养几天就好。

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尔施特根心下焦急又问不出来,于是一天夜里,四下巡夜走了,特尔施特根换了身轻便的衣服,趁人不注意,开了窗户翻进了卧房。

拉基蒂奇向来浅眠,听着落地的声音醒了,心下也了然,外间值夜的侍婢听到房内响动,忙问是否有事,拉基蒂奇道是自己不小心打翻了物什,夜深了明日再收拾,侍婢便歇下了。

特尔施特根趁着拉基蒂奇答话的功夫,自己换下了外衣躺在了拉基蒂奇身边,拉基蒂奇说完话,便靠在了他怀里,“可算过来了,还说你‘安排’得不亦乐乎,早不想看见我了。”

“我哪里安排过谁,倒是你一天天拦着不让我进来。”

“还不是你的错,‘要金发貌美,性情品行样样上乘,最好是克罗地亚门的,能做得了大事’这么高的要求我可给你找不到,哪有脸面见你。”

“怎么就找不到了,”特尔施特根翻身换了个姿势覆在拉基蒂奇身上,吻着他的脸,“这不是近在眼前吗?”

“反正都是你的错,”拉基蒂奇伸手攀上他的后颈,“我要罚你的。”

“任君处置。”特尔施特根伸手进了被中,要解开拉基蒂奇的里衣。

“那我便罚你,这一个月睡地上,”拉基蒂奇一只手按住特尔施特根的手,“就从今晚开始。”

特尔施特根愣了一下,却反应过来,“今晚便今晚,总是一会儿再说。”

“不行,就现在,”拉基蒂奇在黑暗里露出了一个微笑,凑近了在特尔施特根耳边小声说道,“我们有孩子了。”

 

【彩蛋1】

加泰皇宫。

“希腊人不足为虑,远道巴黎自不可轻敌,阿贾克斯是老先生的族人,也先备份礼,虽是刀兵相见,但到底也不能忘了礼数……”

特尔施特根和拉基蒂奇今日进宫请安,恰好赶上了梅西正与皮克商议来年为传国玺约战的事,左右不是外人,梅西便留下两人一起议事。正说着话,外面有人来通报,“陛下,雍王殿下回来了。”

梅西忙起身,只见内马尔一阵风似的进了殿里,“王兄——”内马尔上前扶着来迎他的梅西,“王兄,利物浦那地方可真是冷死了,再多待几天,皇兄你就见不到臣弟,只能看见一块冰疙瘩了。”

“可让我瞧瞧,”梅西作势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指着殿外说道,“今儿这日头好,你也不用急着进来,可先把你这冰疙瘩化一化。”梅西方才打量时,见内马尔惯用的刀鞘换了个新的,式样都不是加泰常见的,便笑道,“你这刀鞘像什么样子,我这儿刚得了个好的,回头让人给你拿去换了。”

“别别别,刀鞘得惯常使得才好,”内马尔急急捂着刀鞘,“王兄的好东西还是留着吧。”梅西见状,便也不再问。

内马尔与皮克先见了礼,转眼看到特尔施特根与拉基蒂奇,又与梅西笑道,“我这才刚进城,也听说王兄保了个大媒,现在琴瑟和鸣,真真是一段佳话,王兄何不与我细说说。”

“就你来得巧,”皮克指着对拉基蒂奇,“人都在这儿了。伊万,雍王殿下是陛下的义弟,不必见外。”

特尔施特根与拉基蒂奇刚要行礼,内马尔一把扶住拉基蒂奇,“免了免了,我从英格兰带回不少好东西,只没随身带着,回头我挑几件送过来,就当我给小侄子的见面礼了。”

“多谢殿下。”

“好了内,人接回来了吗?”梅西问道。

“接回来了,知道王兄急着想见,在城里安顿好家眷便急急地来了,”旁人未宣召不得进殿,内马尔便自己出去,拉着一位将军进来,“路易斯,这是我王兄。”

苏亚雷斯方要拜下,梅西一把拦住,“久闻将军威震英伦,今日方得见,将军不必多礼。”

“叫什么将军,这么疏离客套的,王兄随我叫路易斯就是了。”

“内这话说的是,以后便是自家兄弟了。”

内马尔又介绍到,“这是宁王杰拉德·皮克,这是王兄御前一等侍卫——”

皮克忙打断了,“马克这会子替陛下掌管机要消息了,秩比羽林卫将军,这是马克的夫人伊万。”

苏亚雷斯却问了一句,“伊万……拉基蒂奇?”

“正是,”拉基蒂奇答了一句,却突然反应过来,“将军自英伦而来,可是有我师弟洛夫伦的消息?”

苏亚雷斯点头道,“我走之前,也是受他所托有机会往马德里递个信报个平安。他自南安普顿登岸后身后重伤,被当地一位公子所救,也巧我随八王爷在南安普顿,深夜里错了投宿的时辰借住时遇到了两人,见缺医少药的便一起带回了利物浦。救了他的那位公子也是医家出身,医药饮食一应照料着,虽未完全恢复,却也是性命无虞了。”

“谢天谢地人没事了就好,”拉基蒂奇正了正衣衫,扶着特尔施特根的手臂庄重一拜,“多谢将军与八王爷救命,克罗地亚门感激不尽。八王爷那边,我师门自当备礼答谢,只来日我与马克置酒谢将军,还望将军赏光。”

“回头我叫人以加泰的名义也备份厚礼送到利物浦,内,”梅西别有意味地看着内马尔,“罢了,你不是嫌冷,这次不用你走一趟了,好好在巴塞罗那歇歇吧。”

“不用不用,既是加泰的名义总得郑重些不是?总不能劳动王兄圣驾,还是臣弟服其劳。”

这又是在利物浦看上谁了?梅西与皮克对视一眼,心道。也罢,日子长着呢,若内真的喜欢,日后有机会问询一下也不是不行。

而这一问,就是又一场天翻地覆的变局了。

 

【彩蛋2】summary后续

“爱卿啊,”梅西把特尔施特根叫过来,“你统领兵部也忙了一整年了,年关将近也放个假陪陪王妃和小郡主吧。”

“谢陛下,陛下万岁。”

不然你王妃在家待产无聊写这么多彩虹屁折子朕也没法批

--------------------fin------------------------

今年坑今年平!!!

依旧是完结碎碎念,首先给阿银银VIP座 @SpadeJack/不配看球 这个脑洞从成型到完结半年过去了,感谢阿银银持续不断地接受我各种雷到爆炸的脑洞的轰炸,啾咪(づ ̄3 ̄)づ╭❤~

将军令与我以往的故事最大的不同,可能是这个故事太种田了,“将军令”本身作为一个引子,引出了狮花抛绣球赐婚等故事基础架构,但是没有再深究下去,这一方面是因为我也没想好,另一方面是在成文的时候,掺杂了不少我对自己看过的宅斗小说的看法。简要地说,我一直觉得古风背景下,盲婚哑嫁、出于各种因素的赐婚等,不太会有现代感情中的恋爱——两情相悦——结婚过程,于是在这篇中我从一开始就设定狮花结了婚该怎么着这么着,在对对方尊重的前提下,慢慢发觉了对方对自己的爱重,在赐婚这一不可抗力因素之外【其实这个世界观下也没啥不可抗的,只不过两人觉得不可抗罢了】,狮花各自有各自值得爱的地方。

其实这个世界观下对于Omega的限制也基本没有,有瓜的大权在握杀伐决断,有小法纵横四方行商,有伊万恣意江湖,有佩刀、格子这些掌一方兵权的将军,无论身处怎样的位置,遇到怎样的境况,都要尽可能地让自己过得更好一些,这也是将军令全文王妃伊万最初的故事所想表达的。

一些文后注:

1、全文基于的现实事件也不是太多,大概都能看出来,等到之后美人计写完,会整合治国策——美人计——将军令——扫六合四个联系相对紧密的故事梳理完整时间线

2、对彩蛋1的一点解释:隐藏cp内库,拉德的官方正经称呼是利物浦摄政王,八王爷属于那种,古风设定里皇帝微服私访叫x爷的,利物浦并没有前七个王爷

3、对彩蛋2的一点解释:时间线大概是现在,你狮现在的官爵是诚王领兵部尚书,伊万是他王妃

我有没有说过诚王这个封号是来源于城墙的诚

再次感谢看完全文的各位!比心心!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