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案

Y.N.W.A.

2019年整理归档(2019.12.28)

年度数坑又来了,但我觉得我今年的坑品很有进步!

文+summary+作者吐槽轨

连载统一计入完结/最后一次更新的月份

-------------------------------------------

1月

有更新但没有完结的一个月


2月

【LFC】恋爱传染源   

“我就知道!”旁听到了他们对话的阿诺德在后面欢呼,和自己的小伙伴们纷纷击掌,然后转向罗伯逊,“为什么是佩普·瓜迪奥拉?因为我早就知道他们之间是特殊的。这次我赢了。”   

“是的,”罗伯逊爽快地承认自己打赌输了的事实,“这次好像没定赌注,那么你想要什么?”

“反正没定我们干脆攒到赛季结束最长的那个赌注分出结果的时候吧,我可还没输呢。”

给这篇找个summary好难啊,选这段的原因是,在线欣赏本带预言家怎么把当时助攻数落后挺多的TAA奶活了


【狮花】当局者迷 

ABO,双杀手AU

1    2    3    4      5    6   7

特尔施特根从女儿的卧室里出来的时候,拉基蒂奇站在餐厅门口注视着他。拉基蒂奇最近在给阿尔蒂亚讲他们的往事时回忆起了不少曾经犹疑的时刻,还有在德国福至心灵找到彼此的时刻,但他却想不起那时他怎样想象他们可能的未来。他所唯一确定的是,他爱着马克,爱着阿尔蒂亚,爱着他们现在这个“未来”。 

爱不是万能的,但有些时候,她就是那个答案。

我真的把这篇完结了!现在回头看,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虽然写的时候一贯否决“爱是万能的”这个思路,但是想想万千世界里,有爱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鸭


【狮花】寒来暑往

幼儿园paro,友情向

“我想说的是,马克,就像这束花一样,我们有过许多个春夏秋冬的记忆,也会有许多未来的故事,不需要用什么东西来证明,我会记得我一直爱你。”

3月

【贝欧/隆包/特兰/嘴炮组】And You Love the Game

所有人住一个院里的AU

1    2    3         

两个青梅竹马的好友纷纷陷入感情的纠结状态让卡拉格的同人文学又有了新的灵感——是的,新闻系毕业的研究生、现在正在电视台做记者和主持的卡拉格,业余的一大爱好是写小说,还是以自己的两个好友为创作灵感来源的同人文。

虽然说真相是假,但是难道悲剧不比喜剧更牵动人心吗?郎骑竹马来的天真岁月里相爱而不自知,直到一方在校园里飞蛾扑火般地爱上了别人,徒留另一方终于意识到自己的爱,黯然神伤,在一个雷雨交加的深夜和自己的西班牙室友发生了关系。

明年我要更这个!我要争取保持好的坑品!


【沙漏/哼花】读心

哨向AU,带一点两小只和渣瓜

“你们向导学会读心之后是不是能带来一些经验,能一眼看穿别人的那种?”

“会不会读心跟第六感没有关系,不过你要需要一点精神力上的支持的话,”拉拉纳抬手在洛夫伦的额头拍了一下,“好了,我把精神力传给你了,有什么想去说的就去说吧。”

洛夫伦似乎陷入了沉思时,亨德森不知道什么时候说完了话走了过来,握着拉拉纳伸出的手,“其实,Mo如你所知的活泼爱闹,却比你想象地更加孤独。”

拉拉纳赞同地点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以及,压力越大。”

其实这篇成文的时候我删掉了脑洞中的一大堆剧情,比如黑凤凰momo,比如失忆花……

如果明年我能把那篇超英退休AU写出来可能失忆花能重现江湖


【英超向】一个大纲灭文

盗梦空间+DWS10 AU,cp渣瓜鸟/沙漏/哼花/丁渣/特兰/隆包/贝欧/嘴炮组 

这个流言中的故事要从很多年前说起,在多年前的英格兰,流传着一首诗,传说其中记载着一个被三人守护着的秘密,秘密具体内容不详,已知的是可能涉及到一些终极问题的解答——这个世界是什么,怎么来的,最终会走向哪里。

不是文,但反正我也不会写,并且我还挺喜欢这个脑洞的


【英格兰中心】喵?喵!

  

索斯盖特被一阵拍玻璃声吵醒后,起床拉开窗帘,训练场经常出现的一只野生花猫正尾巴勾在阳台栏杆上疯狂拍阳台玻璃,这说不上是好兆头或者不好的,但可能有什么事发生了,并且大概——很诡异。

英格兰的主教练跟随着从阳台上跳下去的猫走到了餐厅,三三两两跟过来的还有陆续来吃早饭的队员们,来得早的已经围了一圈,于是大家自觉地稍微给主教练让个道,一只橘猫正坐在桌子上,以一种和凯恩同款的面无表情看着主教练。

这句话的意思是,凯恩,英格兰的队长,字面意义上地变成了一只猫。

由没大纲引发的坑文


4月

【狮花】七日迷情【1】

ABO

他曾痴恋一人,他曾爱而不得,他曾受尽情伤,多年以后,作为足球评论员,伊万·拉基蒂奇回到了巴塞罗那,带着一个新的标记……

不会鸽,不会鸽.jpg


5月

【超英系列】【沙漏】Go a Long Way   

“没有什么可是,没有权杖你也能做到任何事,这取决于你是否拥有信念。你要相信自己,Mo,像我相信你一样相信你自己。”

萨拉赫反问,“你为什么相信我?”

洛夫伦犹豫了一下,最终指着安菲尔德的方向,“还记得那句话吗,make us dream,我愿意做梦,因为我知道你都能做到,即使暂时做不到,也不会轻言放弃。”

“这取决于你是否拥有信念”GALW写在我心态崩塌重建的四、五月,这句话就是我想对当时那支利物浦说的

另外这篇大纲写在主场踢切尔西那天上午,原来大纲里洛老板指着安菲尔德说的是“我相信我们的11号,他总会带给我们奇迹”,写完我其实有点忐忑,害怕毒奶,momo那个神仙球进了的时候我深夜爆哭,是的,他会带给我们奇迹

但是成文我改掉了这句话,因为白学度过高


6月

【哼花】仲夏夜茫

与阿银银的520联文,非球员设AU,年轻的自己穿越到年老的躯体里,反向探索一生

又是一段记忆,身穿桑德兰队服的队长把足总杯奖杯递给他,面前是黑猫死忠粉们的欢呼,而在周围的礼花中,突然划过的画面里不再是桑德兰、而是一片红色,包括他自己,他不再是教练,他是这支球队的队长,手里的奖杯也变换了模样——

论我是如何把自己的生贺文鸽成了给你哼的生贺文

虽然6月份和5月份写这篇的心态不一样的,于是后续加了不少玻璃渣,但是这篇想表达的东西一直不变,如文题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I know you will.


【超英系列】【水托/皮法】紧急援助热线

同世界上绝大多数超英组织一样,西班牙国内的超英组织也与他们的几个足球俱乐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包括他们的成员们经常被视为某个线下官方球迷组织。作为生下来就是真正的巴萨官方会员的皮克,对自己“巴萨粉头”的这一重身份非常热衷,比如搞点什么国家德比前线下聚会对骂之类的。

对骂这种发泄情绪的活动很容易上头,一上头就容易出点意外,当意外出的比较大的时候——皮克和拉莫斯当场在面前各自画了个符,然后开始吟唱魔法咒语——出于西班牙系魔法师固有的作法程序太复杂见效不够快的问题,目瞪口呆思索着“现在球迷掐架都这么硬核吗还搞什么玄学现场”的人民群众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看见一道金光闪过,面前画符的唱歌的就全不见了。


【狮花】科学童话【上】

“你是说那个不能去西班牙,否则就回不来的诅咒?”洛夫伦点点头,把贝壳递回给拉基蒂奇,拉基蒂奇接过贝壳,顺手指了指房间里的一圈家具,“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有什么可信的,我们能造出这些靠的可不是玄学。以前我们还认为陆地上全都是鱼鳍那么大——”拉基蒂奇伸展胳膊比划了一下,“还长着触角、浑身都是毛的怪物,后来我们知道陆地上、天空有好多生物,还有和我们鱼尾不同其他都很相似的两脚兽,所以说,我才不信什么诅咒呢。”

来自点梗,不会鸽!不会!


7月

【今夏系列】【RobboTrent】应许之地

阿诺德站起来却拖在最后,队医看出了他有话要说,起身想要不要回避,阿诺德蹲下抱住了罗伯逊,“我会为你而战,”,他轻轻耳语,“为你,为Mo,为Bobby,为Ox,为所有人,我们会晋级,然后我们会在马德里并肩作战,这次我们不会再有遗憾了。”

基辅并不是他们的promised land,但是马德里是

赛季初米萝卜那个排忧解难视频里聊到奇迹夜的时候,萝卜说了一句“把我换下去,把Gini换上来,他会为我们赢下半决赛,然后我们所有人一起解决决赛的问题”,我真实地惊了,这不就是我在应许之地里写的这个意思

我就说我带预言家,你们都不信


【我浦技术组系列】【哼花】有绝美爱情故事可以康康吗

ABO,太太团设定

#7

央视直播这段一闪而过我都没有看清楚!静态图两个视角队长哭Adam笑真的好戳啊……

#8

 一个背负着多年压力指责黑暗中前行到黎明的宣泄,一个陪你走过风雨终见金色天空的喜悦与骄傲


8月

【LFC】依云生存指南

EPL大学胖球社AU,紧跟时事

“……老头子,你最辉煌的时刻是什么,是带领多特蒙德背靠背两个德甲大学乒乓球联赛冠军吗?而我,就是现在了。”

“停一下停一下,”午休时间大家聚在一个房间里玩,以及进行已经持续很久的主教练往事八卦环节,范戴克挥手打断了张伯伦的故事会现场,“我们是打乒乓球的,不是打篮球的。”

“我们要打篮球也太惨了吧,”输给萨拉赫十八场后的洛夫伦可算找到了回击的机会,“以Mo的篮球水准,我们还不得被场场打个惨案。”

在场大多经历过去年新学期开学前准备中的篮球赛,对萨拉赫的篮球水平记忆犹新,毕竟,那是相当的,

不忍直视。


【隆包】针(ben)锋(zhi)相(tiao)对(qing)

814贺文,记一次利物浦与皇马的欧冠小组赛

310L

跨个区,请贵军教练不要试图以含情脉脉的眼神勾搭我们教练靴靴

311L

请贵团球迷认清事实,是你们教练先搂我们教练肩膀的,有图为证.gif

312L

你们教练先在发布会上表白的!这是可(tian)耻(mi)的心理战!

313L

不就是表白吗说得好像你们教练没有似的!


【今夏系列】【沙漏】你我一生

我心里的今年年度最佳!因此给个两段的summary的排面

终局难言悲喜,好的一方面是奥里吉再次扮演了绝杀救主的形象,37轮英超过后,争冠的悬念还将留到最后一轮。而另一边,萨拉赫的脑震荡程度很轻,但出于对职业球员的保护,基本可以确定在当地时间周二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他不会上场,利物浦的三叉戟只剩马内一人支撑。

那天萨拉赫坐在看台上,穿着一件黑色的T恤,上面显眼地写着,“永不放弃”。

然后,就是那个再疯狂不过的夜晚,那场比赛发生了。

346天,A promise is a promise,在安菲尔德山呼海啸的欢庆浪潮中,利物浦率先进入欧冠决赛。


飞机还在平稳地飞行着,再过不长时间他们就将回到利物浦,那里有翘首等待迎接英雄凯旋的亲人们。但其实,萨拉赫与洛夫伦都知道,他们最想分享喜悦与荣耀的人就在自己身旁,那是虽不曾说出口却始终存在着的依恋,在对方的身旁从不会感到无趣或者想要逃离,喜悦亦或失落,这个人始终是那个会和自己共同承担的人。

爱情的意义不会因为能不能在一起而改变,她写在两个相伴彼此的人的笑颜之中,也会写在山河湖海,世间万物。这世上有数十亿人,不是所有人都能从事自己喜爱的职业,不是所有人都能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两者再找个交集就更是难上加难。他们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一起赢得了最高的荣誉,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俱乐部的历史,从今后俱乐部每个美丽的故事里,都有2019年的马德里与第六个欧冠,将有一年的,由他们写下的记忆。

而这,已经足够幸运,也足够了。

我所有想表达的东西基本就在这篇里了,于是作者吐槽轨仿佛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9月

没有完结的,正式开始造雷


10月

【超英系列】【英超教练向】英作协二三事【章一】

瓜迪奥拉是个诗人,然而最近他想窗了自己的新诗集,因为克洛普自告奋勇要给他的诗集作序。

这个道理就像,你是个粤菜的厨子,然后一个川菜厨子想给你的粤菜菜谱作序,他要搞什么,开篇就写“我觉得粤菜太甜了”吗?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一想写诗满脑子都是“诗中自有利物浦,诗中自有克洛普”,瓜迪奥拉好烦,瓜迪奥拉想要开天窗。

非主线故事,第二章还没写完第二章两大主角纷纷下课一时不敢继续


11月

【鸟瓜】治国策

“皇兄既然思念四公主,为何不仅不跟巴伐利亚要人,还降旨加泰不再尊奉四公主?”雍王内马尔拨马行至梅西身旁,问道。

梅西以鞭虚空一指,“你看这万里江山,天辽地阔的,总不比加泰公主府那一方庭院强得多?”

西甲三部曲其二,这个顺序是更文顺序不是时间线顺序×

严格来说节选这段属于彩蛋了,但是我好喜欢这句万里江山天辽地阔啊

正文选一段的话

比拉诺瓦停了下来看着他,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一同长大,情同手足生死相托,若论知他懂他,穆里尼奥都不能及。瓜迪奥拉避开了比拉诺瓦的视线看向远处,“你不是。”

“你自己拒绝了若泽提出的结亲与共同辅政,是让自己断了这个念头。

  “可是佩普,你说了,便再不能回头了。”


【C梅】不见王【章一】

西甲三部曲其三,04到09前双骄时代的假想故事

加泰主使递了国书,便将梅西引荐给弗格森,“这位是加泰十皇子。”

梅西走上前,迎着弗格森犀利的目光行了晚辈礼,“莱奥·梅西见过公爵爷。”

年轻才俊里突出的,大约十四五岁便能传的欧陆皆知,英伦岛上自然也对梅西有所耳闻,弗格森又打量了片刻,才道,“真是个伶俐的,我看着也喜欢得很,多大年纪了?”

“今年刚满十七。”梅西回答道。

弗格森看看费迪南德,“倒是比克里斯还要小一点,里奥,克里斯呢?”


12月

【超英系列】【V森】夺宝奇缘

两人一路无话,而事实上两人各自满腹心事想说,却不知道怎么开口,于是阿利松停下脚步的时候,两人几乎同时脱口而出,“对不起。”

“我猜我们下一句都想说的是‘谢谢’。”范戴克勉强地笑了出来。

“虽然,但还是,谢谢你,Virgil,为所有的一切。”

阿利松站在传送装置上,范戴克突然想问一句你还会回来吗,却在出口之前控制住了自己,当然,还有三块宝石在地球上,无论怎样他都会回来的。

那你可以留在地球吗?

阿利松与范戴克挥手再见,然后随着一道红光,消失在了范戴克的视野里。


【渣瓜】美人计【上】

西甲三部曲与英超三部曲的中间过渡章,主要内容是渣瓜怎么在德国搞上的

只见从假山石后转出一人,瓜迪奥拉走近了些,方才看清面容,低头略行了个礼,“见过多特王。”

克洛普也还了一礼,“相国多礼了。”

“外族质子,寄居他乡,‘相国’一说实不敢当。”

“国士无论来由,君经略巴伐利亚,筹谋计划呕心沥血,若是这都当不起宰相,世人都要笑巴伐利亚无情无义了。既来了,坐下下盘棋可好?”


【LFC】Christmas Miracle

“但是——这怎么会?”

“怎么不会,圣诞节不就是个充满奇迹的节日吗?

“走吧,我们一起回家过圣诞。”

圣诞节总是有许多奇迹,Tis theseason to believe。

街坊邻里AU,真爱至上paro


【狮花】将军令

1    2   3    4    5

西甲三部曲其一,全系列脑洞起源

论一个“克村门大小姐抛绣球砸中不明觉厉狮”的脑洞如何演化为欧陆十五年格局变迁



评论(6)

热度(9)